? 并購介紹_可行性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 ?
歡迎您進入商業計劃書編制研究中心!
當前位置:中商首頁>商業計劃書>并購計劃書

報告介紹

并購介紹

并購的內涵非常廣泛,一般是指兼并(Merger)和收購(Acquisition)。兼并——又稱吸收合并,即兩種不同事物,因故合并成一體。指 兩家或者更多的獨立企業,公司合并組成一家企業,通常由一家占優勢的公司吸收一家或者多家公司。收購——指一家企業用現金或者有價證券購買另一家企業的股 票或者資產,以獲得對該企業的全部資產或者某項資產的所有權,或對該企業的控制權。與并購意義相關的另一個概念是合并(Consolidation)—— 是指兩個或兩個以上的企業合并成為一個新的企業,合并完成后,多個法人變成一個法人。

并購的實質

并購的實質是在企業控制權運動過程中,各權利主體依據企業產權作出的制度安排而進行的一種權利讓渡行為。并購活動是在一定的財產權利制 度和企業制度條件下進行的,在并購過程中,某一或某一部分權利主體通過出讓所擁有的對企業的控制權而獲得相應的受益,另一個部分權利主體則通過付出一定代 價而獲取這部分控制權。企業并購的過程實質上是企業權利主體不斷變換的過程。

并購的動因

產生并購行為最基本的動機就是尋求企業的發展。尋求擴張的企業面臨著內部擴張和通過并購發展兩種選擇。內部擴張可能是一個緩慢而不確定的過程,通過并購發展則要迅速的多,盡管它會帶來自身的不確定性。

具體到理論方面,并購的最常見的動機就是——協同效應(Synergy)。并購交易的支持者通常會以達成某種協同效應作為支付特定并購 價格的理由。并購產生的協同效應包括——經營協同效應(Operating Synergy)和財務協同效應(Financial Synergy)。

在具體實務中,并購的動因,歸納起來主要有以下幾類:

1、擴大生產經營規模,降低成本費用

通過并購,企業規模得到擴大,能夠形成有效的規模效應。規模效應能夠帶來資源的充分利用,資源的充分整合,降低管理,原料,生產等各個環節的成本,從而降低總成本。

2、提高市場份額,提升行業戰略地位

規模大的企業,伴隨生產力的提高,銷售網絡的完善,市場份額將會有比較大的提高。從而確立企業在行業中的領導地位。

3、取得充足廉價的生產原料和勞動力,增強企業的競爭力

通過并購實現企業的規模擴大,成為原料的主要客戶,能夠大大增強企業的談判能力,從而為企業獲得廉價的生產資料提供可能。同時,高效的管理,人力資源的充分利用和企業的知名度都有助于企業降低勞動力成本。從而提高企業的整體競爭力。

4、實施品牌經營戰略,提高企業的知名度,以獲取超額利潤

品牌是價值的動力,同樣的產品,甚至是同樣的質量,名牌產品的價值遠遠高于普通產品。并購能夠有效提高品牌知名度,提高企業產品的附加值,獲得更多的利潤。

5、為實現公司發展的戰略,通過并購取得先進的生產技術,管理經驗,經營網絡,專業人才等各類資源

并購活動收購的不僅是企業的資產,而且獲得了被收購企業的人力資源,管理資源,技術資源,銷售資源等。這些都有助于企業整體競爭力的根本提高,對公司發展戰略的實現有很大幫助。

6、通過收購跨入新的行業,實施多元化戰略,分散投資風險

這種情況出現在混合并購模式中,隨著行業競爭的加劇,企業通過對其他行業的投資,不僅能有效擴充企業的經營范圍,獲取更廣泛的市場和利潤,而且能夠分散因本行業競爭帶來的風險。


查看中商資質>>工程咨詢甲級專業

機械 電子 農業 有色冶金 建筑 建筑材料
鋼鐵 紡織 化纖 輕工 石油天油氣 綜合經濟
火電 通信信息 石化 化工 醫藥 水程工程
他(旅游工程、商務糧) 生態建設和環境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市政交通、給排水、燃氣動力、環境衛生)

更多>>中商的優勢

更多>>典型案例

機械行業 電子行業 醫藥行業 石油天油氣 能源行業
化工行業 輕工行業 紡織行業 化纖行業 有色冶金行業
生態環保行業 建筑行業 農業行業 建筑材料行業 鋼鐵行業
物流行業 市政工程項目 旅游項目 通信信息行業 電力行業

400-666-1917

服務時間:7天*24小時

中商咨詢集團| 關于我們| 媒體報道| 品質保證| 客戶評價| 網站聲明| 媒體合作| 誠聘英才| 廣告服務| 聯系方式| 意見反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