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首頁 >> 研究報告 >> 食品飲料 >> 飲料 >> 正文
  • 2013-2017年中國酒精及飲料酒行業并購重組研究咨詢報告

    • 【關鍵字】:酒精及飲料酒行業報告
    • 【出版日期】:動態更新
    • 【報告格式】:電子版或紙介版
    • 【交付方式】:Email發送或EMS快遞
    • 【報告編碼】:ICI191209
    • 【訂購熱線】:400-666-1917(免長話費)
    • 【中文價格】:
      紙介版9800元 電子版9800元 紙介版+電子版10000
  • 【導讀】

    :
    《2013-2017年中國酒精及飲料酒行業并購重組研究咨詢報告》報告主要分析了酒精及飲料酒行業的市場規模、酒精及飲料酒市場供需求狀況、酒精及飲料酒市場競爭狀況和酒精及飲料酒主要企業經營情況、酒精及飲料酒市場主要企業的市場占有率,同時對酒精及飲料酒行業的未來發展做出科學的預測
  • 訂購任一款報告,可獲贈2013年版《中國企業IPO上市指導研究咨詢報告》

    or《中國企業并購策略指導研究咨詢報告》備注:贈品僅限PDF電子版(二選一)

  • 經常一起購買的報告

    套裝全價:0

    立即節省:1500

    購買套餐

  • 了解中商情報網實力: 門戶網站引用 電視媒體報道 招股說明書引用 權威機構引用 研究員專區
  • 中商情報網主營業務:IPO上市咨詢 商業計劃書 可行性研究 研究報告 投資咨詢
  • 管理咨詢 營銷策劃 企業培訓 市場調研 數據服務
  • 【特別聲明】:

      本報告由中商情報網出版,報告版權歸中商智業公司所有。本報告是中商情報網的研究與統計成果,報告為有償提供給購買報告的客戶使用。未獲得中商智業公司書面授權,任何網站或媒體不得轉載或引用,否則中商智業公司有權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如需訂閱研究報告,請直接聯系本網站,以便獲得全程優質完善服務。中商智業公司是中國擁有研究人員數量最多,規模最大,綜合實力最強的研究咨詢機構(歡迎客戶上門考察),公司每天都會接受媒體采訪及發布
    大量產業經濟研究成果。在此,我們誠意向您推薦一種"鑒別咨詢公司實力的主要方法"。

  • 【報告描述】:

    隨著國際經濟一體化的步伐加快,企業競爭日趨激烈,企業要在激烈的國際競爭中求得生存與發展,資本擴張無疑十分必要。在快速的資本積聚中,企業兼并重組是一條可選擇的道路。在國際化的企業兼并重組趨勢下,如何借企業兼并重組的東風,打造我國企業的航空母艦顯得尤為重要。此外,企業兼并重組對我國企業明晰產權,完善企業的治理結構及建立現代企業制度也意義重大。企業兼并重組是調整優化產業結構、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戰略部署。促進企業兼并重組,有利于解決我國企業“弱、小、散、差”的問題,改善企業組織結構,提高產業集中度;有利于企業集中力量,加大研發投入,提高自主創新能力;有利于加快企業技術改造,提高各產業的整體技術水平,改變企業裝備和工藝水平落后的局面;有利于解決低水平重復建設問題,加速淘汰落后產能,引導和推動資源向優勢產業和高新技術產業集聚,推動我國產業結構優化升級。

    中國企業的兼并重組擁有巨大的市場潛力和想象空間,推進企業兼并重組也是中國經濟結構轉型、實現經濟持續增長的必由之路,尤其對于鋼鐵汽車等這類耗費資源較多的傳統行業來說,行業內的企業整合尤其重要,事實上,在這些行業內通過兼并重組來形成規模經濟效益。

    2013年1月,工信部、發改委等12部委聯合發布《關于加快推進重點行業企業兼并重組的指導意見》,提出了汽車、鋼鐵、水泥、船舶、電解鋁、稀土、電子信息、醫藥和農業產業化共九大行業的兼并重組指導意見,其中明確提出到2015年,前10家整車企業產業集中度達到90%,前10家鋼鐵企業集團產業集中度達到60%左右。

    具體來看,到2015年,汽車行業前10家整車企業產業集中度達到90%,形成3-5家具有核心競爭力的大型汽車企業集團。推動整車企業橫向兼并重組,推動零部件企業兼并重組。支持大型汽車企業通過兼并重組向服務領域延伸。鼓勵汽車企業“走出去”,把握時機開展跨國并購。

    到2015年,前10家鋼鐵企業集團產業集中度達到60%左右,形成3-5家具有核心競爭力和較強國際影響力的企業集團,6-7家具有較強區域市場競爭力的企業集團。大幅減少企業數量,提高鋼鐵產業集中度。鼓勵鋼鐵企業參與國外鋼鐵企業的兼并重組。重點支持鋼鐵企業參與國內現有礦山資源、焦化企業的整合。

    到2015年,前10家水泥企業產業集中度達到35%,形成3-4家熟料產能1億噸以上,礦山、骨料、商品混凝土、水泥基材料制品等產業鏈完整,核心競爭力和國際影響力強的建材企業集團。重點支持優勢骨干水泥企業開展跨地區、跨所有制兼并重組。鼓勵水泥企業延伸產業鏈。

    到2015年,前10家造船企業造船完工量占全國總量的70%以上,進入世界造船前10強企業超過5家。形成5-6個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海洋工程裝備總承包商和一批專業化分包商。推進骨干企業開展境外并購。

    到2015年,形成若干家具有核心競爭力和國際影響力的電解鋁企業集團,前10家企業的冶煉產量占全國的比例達到90%。大幅度減少稀土開采和冶煉分離企業數量,提高產業集中度,基本形成以大型企業為主導的行業格局。培育3-5家具有較強國際競爭力的大型企業集團

    稀土行業,支持大企業以資本為紐帶,通過聯合、兼并、重組等方式,大力推進資源整合,大幅度減少稀土開采和冶煉分離企業數量,提高產業集中度,基本形成以大型企業為主導的行業格局。

    到2015年,電子信息行業形成5-8家銷售收入過1000億元的大型骨干企業,努力培育銷售收入過5000億元的大企業。醫藥行業前100家企業的銷售收入占全行業的50%以上,基本藥物主要品種銷量前20家企業所占市場份額達到80%,實現基本藥物生產的規模化和集約化。對于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意見提出支持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通過兼并重組、收購、控股等方式,組建大型企業集團。

    中商情報網基于市場多年的市場研究服務經驗,特推出系列重點行業并購重組戰略研究咨詢報告,此報告為個性化定制服務報告,我們將根據不同類型及不同行業的企業用戶提出的具體要求,修訂報告目錄,并在此目錄的基礎上重新完善行業數據及分析內容。


    報告目錄
    第一章 酒精及飲料酒行業相關概況
    第一節 產品概述
    第二節 產品用途
    第三節 行業發展周期

    第二章 2012-2013年酒精及飲料酒行業兼并重組環境分析
    第一節 中國經濟發展環境分析
    一、中國GDP增長情況分析
    二、工業經濟發展形勢分析
    三、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分析
    四、城鄉居民收入與消費分析
    第二節 中國酒精及飲料酒行業政策環境分析
    一、產業相關政策分析
    二、上下游產業政策影響
    三、進出口政策影響分析
    第三節 中國企業并購現狀分析
    一、企業并購資本市場環境
    二、企業并購法律政策環境

    第三章 2012-2013年國內企業兼并重組現狀分析
    第一節 2012-2013年中國企業并購規模分析
    一、中國企業并購數量統計
    二、中國企業并購金額統計
    三、中國企業并購類型結構
    四、中國企業并購季節走勢
    五、大規模并購交易是主流
    第二節 2012-2013年中國企業并購地域特征
    一、中國企業并購區域分布
    二、中國企業并購省市分布
    三、中國企業跨省并購分析
    第三節 2012-2013年中國企業并購行業特征
    一、并購行業交易數量統計
    二、并購行業交易金額統計
    三、并購交易產業整合特征
    第四節 2012-2013年中國企業并購市場特征
    一、中國企業并購市場特征
    二、交易企業經濟性質統計
    三、股權交易并購渠道結構
    四、股權交易股份性態分類
    五、股權交易支付方式統計
    六、中國企業關聯并購分析

    第四章 中國酒精及飲料酒行業產業鏈分析
    第一節 酒精及飲料酒行業產業鏈概述 
    第二節 酒精及飲料酒上游產業發展狀況分析
    一、上游原料生產情況分析
    二、上游原料價格走勢分析
    三、上游原料行業發展趨勢
    第三節 酒精及飲料酒下游產業發展情況分析
    一、行業發展現狀概況
    二、行業生產情況分析
    三、行業需求狀況分析
    四、行業需求前景分析

    第五章 2012-2013年中國酒精及飲料酒市場供需分析
    第一節 中國酒精及飲料酒市場供給狀況
    一、2008-2012年中國酒精及飲料酒產量分析
    二、2013-2017年中國酒精及飲料酒產量預測
    第二節 中國酒精及飲料酒市場需求狀況
    一、2008-2012年中國酒精及飲料酒需求分析
    二、2013-2017年中國酒精及飲料酒需求預測

    第六章 中國酒精及飲料酒行業兼并重組動因分析
    一、市場動機
    二、技術動機
    三、經營動機
    四、多元化動機

    第七章 中國酒精及飲料酒行業兼并重組概述
    第一節 酒精及飲料酒行業兼并重組發展背景
    第二節 酒精及飲料酒行業兼并重組意義分析
    第三節 酒精及飲料酒行業兼并重組方式分析
    第四節 酒精及飲料酒行業兼并重組程序分析

    第八章 中國酒精及飲料酒企業兼并重組態勢分析
    第一節 國內企業兼并重組發展態勢
    第二節 國際酒精及飲料酒企業兼并與重組
    第三節 酒精及飲料酒企業兼并與重組案例
    一、案例一
    二、案例二
    三、案例三

    第九章 中國酒精及飲料酒企業兼并重組風險分析
    第一節 戰略協同風險分析
    第二節 財務協同風險分析
    第三節 組織機構協同風險
    第四節 人力資源協同風險
    第五節 資產協同風險分析
    第六節 文化協同風險分析

    第十章 中國酒精及飲料酒企業兼并重組對策建議
    第一節 鞏固現有資源
    第二節 明確并購原因
    第三節 控制并購成本
    第四節 并購后品牌策略
    第五節 并購多元化策略

    第十一章 中國酒精及飲料酒企業海外兼并重組分析
    第一節 企業跨境并購發展態勢
    一、外資并購規模分析
    二、海外并購規模分析
    第二節 中國企業并購市場亮點
    一、中國海外收購快速增長
    二、PE積極參與并購重組
    三、央企整合并購新思路
    四、換股合并市場趨向成熟
    第三節 酒精及飲料酒企業兼并及收購建議
    一、酒精及飲料酒企業兼并及收購建議
    二、酒精及飲料酒企業融資方式選擇建議
    三、酒精及飲料酒企業海外資本運作建議

    第十二章 中國酒精及飲料酒企業并購融資渠道與選擇
    第一節 酒精及飲料酒企業并購融資方法渠道
    第二節 利用股權融資謀劃發展機遇
    第三節 利用政府杠桿拓展融資渠道
    第四節 適度債權融資配置資本結構
    第五節 關注民資和外資的投資動向


  • 訂 閱 《2013-2017年中國酒精及飲料酒行業并購重組研究咨詢報告》
    請撥打:400-666-1917(免長話費)
    本文地址://www.askci.com/reports/201302/1814394191209.shtml
  • 了解中商情報網實力: 門戶網站引用 電視媒體報道 招股說明書引用 權威機構引用 研究員專區
  • 中商情報網主營業務:IPO上市咨詢 商業計劃書 可行性研究 研究報告 投資咨詢
  • 管理咨詢 營銷策劃 企業培訓 市場調研 數據服務
  • 中商情報網簡介

      中商情報網(//www.askci.com)是國內專業的第三方市場研究機咨詢構,是中國行業市場研究咨詢、市場調研咨詢、企業上市IPO咨詢及并購重組決策咨詢、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項目商業計劃書、項目投資咨詢等綜合咨詢服務提供商。中商金融咨詢機構擁有近十余年的投資銀行、企業IPO咨詢一體化服務、市場調研、細分行業研究及募投項目運作經驗。

      公司致力于為企業中高層管理人員、企事業發展研究部門人員、市場投資人士、投行及咨詢行業人士、投資專家等提供各行業豐富翔實的市場研究資料和商業競爭情報;為國內外的行業企業、研究機構、社會團體和政府部門提供專業的行業市場研究報告、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項目商業計劃書,企業上市IPO咨詢、商業分析、投資咨詢、市場戰略咨詢等服務。目前,中商情報網已經為上萬家客戶包括政府機構、銀行、世界500強企業、研究所、行業協會、咨詢公司、集團公司各類投資公司在內的單位提供了專業的產業研究報告、項目投資咨詢及競爭情報研究服務,并得到客戶的廣泛認可;為眾多企業進行了上市導向戰略規劃,同時也為境內外上百家上市企業進行財務輔導、行業細分領域研究和募投方案的設計,并協助其順利上市;協助多家證券公司開展IPO咨詢業務。

  • 線下購買流程

電話、郵件或網絡確定購買細節

填寫并發送報告征訂表
下載研究報告征訂表

通過銀行匯款支付報告購買款項
公司匯款資料

交付報告并提供良好售后服務

  • 購買方式
A.電話訂購:400-666-1917
B.郵件訂購: askci@askci.com
C.網上訂購:訂購單下載
D.直接到我公司上門購買: 公司地址
溫馨提示:
1.購買報告時請認準“中商情報網”商標,公司從未通過第三方式代理,請與本站電話聯系購買。
2.中商情報網歡迎廣大客戶上門洽談與合
作。您可以上門瀏覽報告核實后付款。
  • 權責申明
中商情報網所轉載的文章是用于市場研究以及討論和交流,(有的已注明出處,部分內容是由相關機 構提供)。若有異議請及時聯系本網站,我們將立即依據相關法律對文章進行刪除或作相應處理。
中商情報網一貫高度重視知識產權保護并遵守中國各項知識產權法律、法規和具有約束力的規范性文 件。如果認為本網所刊登的內容可能涉嫌侵犯其信息網絡傳播權,應及時向中商情報網提出通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