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招商動態 > 正文

大動作!長沙市發布2020年重大項目投資計劃(全文匯總)

發布日期:2020-02-1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長沙市發布2020年重大項目投資計劃,全市將鋪排重大項目1320個,預計項目總投資達16245億元,全年完成投資3592億元。

據了解,在長沙今年鋪排的重大項目中,續建項目716?個、新建項目604個,比去年增長近9%。將重點抓好岳麓山大科城、馬欄山文創園、高鐵會展新城等重點片區建設,以“大交通”發展理念推進黃花機場擴建、長益常城鐵、南北橫線、軌道交通、“三干兩軌四連線”等重大基礎設施建設,構建快捷高效的城鄉客貨交通體系。

長沙市發改委黨委書記、主任夏文斌表示,今年項目鋪排講究防風險與促發展相結合、調結構與惠民生相結合、抓重點與補短板相結合、打基礎與抓長遠相結合,著力穩增長促投資,提高發展質量。

長沙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要求,項目業主單位要根據計劃安排,明確工作任務,嚴格落實責任。續建項目要嚴格按照年度計劃和竣工時限執行,盡早建成發揮效益;新建項目要加快辦理各項審批手續,年內必須按計劃開工節點開工建設,形成實物工作量;預開工項目年內必須完成所有前期工作,達到開工條件,在不新增政府性債務且資金到位的前提下可開工建設;

同時,杜絕實施“政績工程”“形象工程”項目。各區縣(市)人民政府及相關單位,要有效防范政府債務風險,嚴格執行政府投資項目負面清單管理制度,對于綠化、亮化等工程要嚴格控制建設標準,杜絕建設超出地方資源環境承載力、與當地地理環境和整體風貌不協調、超出當地經濟社會發展水平和財政承受能力、背離人民群眾意愿的“政績工程”和“形象工程”項目。

附件:長沙市2020年重大項目投資計劃

【招商情報庫】專注于資本時代招商引資,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資平臺,為廣大的招商人員、企業和投資人提供服務及最新最實用的招商引資信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