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招商動態 > 正文

招商引資必看:成都市209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總投資達2420億元

發布日期:2019-12-1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12月18日,四川省2019年第四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成都市作為視頻連線分會場,同步在天府新區成都超算中心項目現場舉行全市2019年第四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據了解,今年以來,成都市聚焦重點項目、重點領域、重點產業,切實抓好重大項目促進,著力提升投資產出效益,2019年1-11月,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0.3%,為成都GDP增速連續11個季度保持在8%以上提供了有力支撐。

成都市共209個重大項目參加此次集中開工,總投資2420億元,其中,總投資超千億的軌道交通19號線二期工程等5個軌道交通四期項目,總投資120億元的京東方(成都)健康產業園、30億元的康華生物疫苗研發中心及生產基地項目都在此次開工建設。

特別是,總投資26億元的成都超算中心,是成都乃至四川自主建設的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填補了超算體系西部布局的空白,對促進科研能力提升、推動產業創新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成都超算中心一期完成建設后預計可獲2020年6月世界算力峰值性能TOP500第8位左右。據悉,成都超算中心算力規模按照300P峰值性能進行總體規劃,一期完成建設峰值性能170P,預計可獲得2020年6月世界算力峰值性能TOP500排名第8左右。同時預留電源、制冷系統、機房等配套基礎設施,為后續升級算力規模做好準備。項目選址天府新區興隆湖東南側、梓州大道東側、獨角獸島南側的36畝科研用地,規劃建設2萬平方米左右的機房,2.5萬平方米左右的科研辦公樓。

成都市發改委表示,成都超算中心的建設,可形成成都創新驅動發展的新地標,進一步增強成都爭創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和產業創新中心基礎條件,對促進成都市經濟高質量發展、增強高質量科技供給、推動產業創新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招商情報庫】專注于資本時代招商引資,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資平臺,為廣大的招商人員、企業和投資人提供服務及最新最實用的招商引資信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