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招商動態 > 正文

2019上半年重慶區縣招商引資情況

發布日期:2019-07-10
分享:

2019上半年,重慶不少區縣舉行過一到兩次的集中簽約儀式,全市上下招商引資的熱度正持續飆升,一大批重點項目的落地,既為優化產業結構,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了重要前提和保障。同時,也透露了當地經濟發展和產業轉型的情況。

2018年3月,重慶市政府印發了《以大數據智能化為引領的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行動計劃》,為其智能化產業勾畫出“三位一體”發展藍圖。隨后,重慶各區縣結合到自身的實際情況,紛紛出臺了地方版的大數據智能化發展戰略性文件。自此以后,以大數據智能化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成了全市上下的一個共識。而這一點在今年以來區縣簽約引進的項目中,體現得尤為明顯。

以下是今年上半年招商引資情況:

2月28日,綦江區舉行的2019年招商引資項目集中簽約儀式上,總投資103億元的綦江工業園騰訊云基地項目無疑是最大的亮點。據悉,騰訊云基地項目合作內容全部達效后預計產值可達300億元,創造稅收約6億元。根據規劃,未來騰訊與綦江還將在智能制造和工業互聯網領域深度融合,在世界齒輪電商交易平臺、新能源汽車及配件電商交易平臺、交通用鋁電商交易平臺、工業企業上云、AI、移動應用等領域協同發展。騰訊云基地項目也是綦江繼去年11月引進的華芯智造微電子項目后,又一個具有引領性的智能產業項目。它們的到來,對于綦江這個重慶老工業基地煥發新生,將起到重要的推動作用。

6月12日,永川區舉行今年第2次招商項目集中簽約,總投資147.9億元。簽約項目涉及智能裝備、大數據、汽車及零部件等9個領域,全面達產后,預計可實現年產值276.6億元。其中,落戶永川大數據產業園的項目就占了29個,包括大數據電商產業賦能中心、達瓦大數據虛擬現實研究院、永川西部贊文創產業投資基金、中數融合西南大數據清洗應用基地等項目。

7月3日,電子信息產業基礎薄弱的榮昌,也迎來重大突破。在當天舉行的榮昌區2019年下半年招商引資項目集中簽約儀式上,由四川綠然集團投資150億元的電子電路產業園(PCB)項目,主要建設電子電路上游原材料、下游應用等全產業鏈集群,建成后預計年產值達100億元。該項目不僅填補了全市此前沒有電子電路產業的空白,還將極大地促進當地電子信息產業發展。

按照榮昌官方的說法,未來,榮昌國家高新區將以電子電路(PCB)產業園為基礎,聚焦5G產業引領集成電路產業應用新突破的形勢,集中引進一批集成電路企業為主體的上下游配套企業,力爭形成300-500億元的產業集群,打造成渝地區電子信息產業集聚新高地。

7月5日,中誠信建筑勞務集團有限公司與江津區人民政府簽署協議,將投資30億元在江津德感工業園建設“全國建筑勞務大數據中心”,也是讓人眼前一亮。該項目包括勞務派遣調配大數據平臺中心、勞務成本核算大數據平臺中心、網絡培訓大數據平臺中心、產業投融資大數據平臺中心等。除此之外,中誠信建筑勞務集團還將在江津打造全國建筑勞務配套產業鏈,包括建立建筑產業工人職業技能實訓基地和住建部建筑工人職業技能鑒定中心江津站,建立全國建筑業各工種技能大賽主場地等。預計該項目五年后實現營業收入1000億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