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國短視頻市場分析預測報告
來源:艾媒咨詢 發布日期:2017-04-27 10:55
分享:

內容爆發:2016年,無論從內容生產端還是從發布傳播平臺來看,短視頻行業都經歷超快速發展,諸多傳統媒體人涉足短視頻內容生產,短視頻內容的頭部創作團隊已獲得資本青睞。Papi醬成為短視頻創業代表人物,更于3月獲得1200萬融資。2016年7月,短視頻生產團隊“一條”宣布完成一億人民幣B+輪融資。同年12月,“二更”視頻宣布全網播放量達到10億次。

平臺混戰:2016年,除傳統視頻媒體平臺外,多個短視頻平臺出現,其中既有獨立APP產品出現,短視頻也作為重要功能逐步被嵌入社交、資訊平臺。平臺混戰之中,一方面表現優秀的平臺迅速獲得資本青睞。另一方面,對于優質內容及其生產者的爭奪成為平臺競爭重點。2016年11月,擁有秒拍、小咖秀的一下科技向外宣布完成5億美元E輪融資。2016年5月,音樂短視頻社區Musically完成1億美元C輪融資。美妝電商的短視頻社區小紅唇完成6384萬美元的C輪融資。2016年9月,微博宣布投入1億美元補貼短視頻創作者,頭條視頻稱將拿出10億元進行短視頻補貼。

秒拍:從用戶層面看,秒拍通過前期積累,已形成明星+網紅+普通用戶的用戶分層,既能夠滿足普通用戶的日常生活分享,也能夠滿足其對明星網紅生活的好奇心。同時,秒拍與新浪微博的戰略合作關系,也有利于其擴大視頻播放量,提升平臺影響力。

美拍:美拍為廈門美圖網科技公司旗下又一款產品,此前已通過美圖秀秀完成大量潛在用戶積累。美拍在功能上延續了美圖秀秀方便快捷的用戶體驗,一鍵美化功能受到用戶歡迎。此外,其逐漸形成的圖片處理+短視頻社區+直播的產品矩陣,可相互協同,形成品牌效應。

2017年短視頻用戶規模預計將達2.66億人

iiMediaResearch數據顯示,2016年中國移動短視頻用戶規模為1.53億人,預計2017年將達到2.42億人,增長58.2%。艾媒咨詢分析師認為,隨著快手、美拍等短視頻APP的出現與直播行業興起,短視頻用戶規模在最近3年內將實現快速增長,因為短視頻更加符合當下用戶娛樂習慣。

快手領跑短視頻APP市場

iiMediaResearch數據顯示,2017Q1中國短視頻APP活躍用戶占比中,快手APP以7.63%的占比排名第一,美拍、秒拍位居第二、三位,活躍用戶占比達3.72%及1.94%。艾媒咨詢分析師認為,快手憑短視頻社交獲用戶認同,領跑短視頻APP市場。但隨著資本投資短視頻行業,其他短視頻APP紛紛發力,短視頻APP市場格局仍不穩定,市場競爭將加劇。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