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共享單車行業分析報告
來源:艾瑞咨詢 發布日期:2017-04-27 10:38
分享:

“最后一公里”的出行痛點,帶動了共享單車行業的風起云涌。因隨取隨停、手機APP操作、價廉環保等特點,共享單車深受用戶青睞。從一二線城市向三四線城市輻射,共享單車市場不斷擴展、下沉,從最初摩拜單車、ofo單車分奪天下,到小藍單車、小鳴單車等加入群戰江湖。

艾瑞咨詢推出的最新共享單車報告,通過行業發展歷程、不同共享單車企業車輛、運營模式等多方面,分析了市場現狀、企業競爭力,探索未來發展可能性及挑戰。

1.共享單車行業現狀

共享單車成為投資者眼中的香餑餑,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加入者,各類共享單車從押金數額、計費金額、車鎖等方面都有區別,突出差異性,以期從競爭對手手中爭取用戶。從用戶覆蓋和日均使用時長來看,摩拜單車與ofo共享單車屬于行業第一梯隊。

2.共享單車用戶研究

 

根據單車行業數據分析,艾瑞在報告中描繪了一個共享單車典型用戶畫像,主要用戶集中于中高等收入且追求健康生活方式的中青年男性。

用戶對共享單車的認知大多來自路邊停放的車輛。有趣的是,越是經常騎單車的用戶,不但充值金額高,而且對舉報不文明行為、反饋車輛問題的積極性同樣高。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