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一季度摩拜單車APP月度活躍規模分析
來源:DoNews 發布日期:2017-04-21 14:44
分享:

4月19日,易觀數據發布《2017年1季度AppTOP1000》報告。報告顯示,新進入TOP200的有7個,摩拜單車位列第一名。同時,摩拜單車月度活躍規模達1321.1萬,超越ofo共享單車的1148.0萬,連續12個月在月活這個核心維度上領跑。

易觀數據:摩拜月活大幅領先ofo 位列共享單車第一名

數據顯示摩拜單車月活達1321.1萬,環比上漲83.2%,榜單排名上升至153位;ofo共享單車月活1148.0萬,榜單排名167位。摩拜單車通過免費騎、免押金、充值返現、紅包車等方式提高活躍用戶數量并增強用戶粘性。保持著對包括ofo在內共享單車其他玩家的穩固、明顯的優勢。

月活躍用戶量常被看做商業分析的核心數據,對于共享單車這類高頻次、低客單價服務而言更是如此。月度活躍規模上的領先,意味著摩拜單車用戶粘性更高、高價值用戶更多、產品被高頻使用的次數也越多。易觀報告,摩拜單車在月活上領先行業第二位ofo高達170萬,這一數字已經非常在共享單車“最后一公里”的沖刺階段,摩拜單車已經遙遙領先。

易觀數據:摩拜月活大幅領先ofo 位列共享單車第一名

摩拜單車的領先還來自于其他權威數據平臺的調查數據。日前,國內權威市場調研機構艾瑞咨詢發布了《2017中國共享單車行業研究報告》,根據報告顯示,今年2月20日至26日這一周,摩拜單車的周活躍用戶量已達769.3萬人,相當于行業第二名ofo共享單車的2.1倍,穩居行業之首。

報告還表明,今年2月20日至26日這一周,摩拜單車的日均有效使用時間已逼近1100萬分鐘,領先行業第二名ofo共享單車逾40%,使用量穩居行業首位,領先優勢持續擴大。

摩拜單車人工智能大數據平臺“魔方”顯示,北京時間4月13日晚上23:52:18,摩拜單車當日第2000萬個訂單誕生,創下共享單車行業自誕生以來的歷史新高。自去年4月底在上海正式推出以來,摩拜單車僅用了不到1年的時間,即實現了日訂單量從0到2000萬的高速成長,累計騎行次數超過6億次,成為全球最大的互聯網出行服務;以及國內第二大互聯網服務平臺,僅次于淘寶。

截至當前,摩拜單車在國內外50個城市已投放近300萬輛智能共享單車。投放數量相當于行業第二名至第十名的總和,共享單車“一超多強”格局已然形成。

摩拜單車是全球智能共享單車開創者與領導者,一直致力于通過科技創新和人工智能技術給人們提供獨一無二的智能共享單車服務,同時提高共享單車運轉效率和管理調度水平,給城市倡導綠色出行提供了可持續發展的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