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國網絡游戲細分市場規模預測:移動游戲或增至775億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4-20 17:4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電子競技是電子游戲比賽達到“競技”層面的活動,電子競技是利用電子設備作為運動器械進行的人與人之間的智力對抗運動。

移動電子競技是指移動端(平板電腦、手機、PSP等電子設備)電子游戲比賽達到“競技”層面的活動。利用手機、平板電腦、PSP等移動游戲設備作為載體進行人與人之間的智力對抗運動。

移動電子競技賽事提供移動電子競技的比賽的平臺,移動電子競技運動員進行對抗的載體。

目前,我國廣義的網絡游戲市場呈下降趨勢,整體的2016年市場規模為1501.58億元。移動游戲市場規模超越客戶端游戲成為游戲市場第一大市場份額。2016年我國移動電子競技市場規模達到136億元;虛擬現實行業內容市場規模達到7.2億元;虛擬現實行業硬件市場規模達到22.5億元。

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17年我國網絡游戲市場規模增長速度將繼續減緩,移動游戲市場規模或增長至775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伴隨我國游戲市場用戶的習慣傾斜,以及智能硬件的普及,我國客戶端游戲市場規模達到飽和,并且增速放緩,相比于從客戶端游戲分離出來的PC端電子競技同樣受到沖擊。

另外,移動游戲在今年超越客戶端游戲成為我國第一大市場份額,在一定程度上,許多廠商將客戶端資源將大力遷徙到移動游戲布局,對整體的客戶端游戲或將僅僅達到維護狀態。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