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國集成電路行業預測分析:國產集成電路自給率較低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4-07 17:4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集成電路產業是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戰略性、基礎性和先導性產業,是培育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推動信息化和工業化深度融合的核心與基礎,是轉變經濟發展方式、調整產業結構、保障國家信息安全的重要支撐,其戰略地位日益凸顯。在一系列政策措施扶持下,我國集成電路行業保持快速發展的勢頭,產業規模持續擴大,技術水平顯著提升。根據中國半導體行業協會統計,2016年我國集成電路行業銷售額為4335.5億元,同比增長20.1%。

中國集成電路產品以進口為主,國產集成電路自給率較低,我國集成電路產品年進口金額甚至超過石油等大宗商品年進口金額。根據海關總署統計數據,2016年我國集成電路產品進口金額為2270.26億美元,同期原油進口金額為1164.69億美元。未來,隨著國家產業政策扶持、供給側改革等宏觀政策貫徹落實,國內集成電路產業將逐步發展壯大,此外,車聯網、物聯網、人工智能等市場的發展,國產芯片的市場發展空間也將進一步擴大。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顯示:2017年2月中國進口集成電路24823百萬個,同比增長23.5%,2月中國集成電路進口金額169.7億美元,同比增長30.9%。中國集成電路絕大多數依賴進口,中國芯何時能強勁有力?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7年2月中國進口集成電路24823百萬個,同比增長23.5%,2017年1-2月中國進口集成電路49129百萬個,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11.6%。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月中國集成電路進口金額169.7億美元,同比增長30.9%。1-2月,我國集成電路進口金額達326.6億美元,同比增長14.4%。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