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5C首發的澎湃S1性能怎么樣?小米澎湃S1對比評測
來源:電腦百事網 發布日期:2017-02-28 18:11
分享:

今天下午,小米在北京召開新品發布會,正式發布了旗下首款自主研發的松果處理器,命名為“澎湃S1”,1499元的小米5C首發。此前,米粉對松果處理器性能比較關注,那么小米首款自研的澎湃S1性能如何?它相當于什么處理器呢?下面就帶大家來了解下。

澎湃S1是小米首款處理器,是一款64位八核處理器,采用4×A53大核+4×A53小核設計,最高主頻2.2GHz,內置的GPU為MaliT860MP4,提供32位語音DSP,支持VoLTE(號稱通話語音質量提升100%)。

澎湃S1性能怎么樣 小米澎湃S1相當于什么處理器?

澎湃S1處理器內部結構

從發布會小米公布的澎湃S1處理器跑分來看,其安兔兔跑分超過了高通驍龍625和聯發科P20,如下圖所示。

澎湃S1性能怎么樣 小米澎湃S1相當于什么處理器?

澎湃S1與高通驍龍625、聯發科P20跑分對比

作為小米首次研發Soc處理器,性能定位高端不現實,此次小米推出的首款澎湃S1處理器定位中端,性能能夠媲美高通驍龍625,小超麒麟655還是令人滿意的,下面來看看小米松果澎湃S1與華為麒麟655、高通驍龍625、聯發科P10處理器參數對比,如下圖所示。

澎湃S1性能怎么樣 小米澎湃S1相當于什么處理器?

小米松果澎湃S1與華為麒麟655、高通驍龍625、聯發科P10處理器參數對比

在工藝制程上,澎湃S1與聯發科P10一樣相對落后,均采用臺積電的28nm工藝。而華為海思麒麟655則是臺積電的16nm工藝,驍龍625則是三星14nm,工藝上高通勝出。

小米澎湃S1和高通驍龍625哪個好?全面對比

GPU上澎湃S1采用了Mail-T860MP4,比其他三家略有優勢,內存上松果與麒麟,高通都支持雙通道LPDDR3-933,只用聯發科為單通道LPDDR3-933,這是芯片中低端與中高端水平的一個很重要的分界線。

小米澎湃S1和高通驍龍625哪個好?全面對比

綜合來看,小米松果澎湃S1目前主要是架構與基帶方面略占劣勢,其它方面相比麒麟655與驍龍625并不占劣勢,綜合性能來說,澎湃S1小超麒麟655,與驍龍625基本相當。這樣下來,我們基本可以標注出,澎湃S1在目前手機CPU天梯圖中的位置,如下圖所示。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