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Exynos 8895與驍龍835哪個好? Exynos 8895對比驍龍835
來源:電腦百事網 發布日期:2017-02-26 10:28
分享:

隨著幾天之前三星新一代9系列處理器Exynos8895的正式公布,第一波2017年最強移動處理器已經完全公開,分別就是高通的Snapdragon835和三星Exynos8895。有意思的是,三星的新一代旗艦智能手機將會同時采用這兩款處理器,不出意外就在4月份正式出貨。

現在很多機友開始討論,究竟是高通強還是三星厲害,考慮到目前還沒有Snapdragon835和Exynos8895的成品設備,實際比拼肯定做不到。不過,我們可以從高通和三星官方公布的信息,來了解在性能和特色方面誰更占優勢。下面先來看近兩代高通和三星移動旗艦芯片的對比圖:

三星Exynos 8895與驍龍835哪個好 Exynos 8895對比驍龍835

性能預期比拼

2017年,我們又從四核重新回到了八核處理器時代,不過與之前最大的區別是高通和三星都開始定制CPU內核了。芯片之間的戰爭還是如此熟悉,雖然還沒有真機成品,但兩家公司都開始吹噓各種新的芯片能夠提供多么驚人的性能和能效提升了。

三星Exynos 8895與驍龍835哪個好 Exynos 8895對比驍龍835

高通吹噓Snapdragon835相比821性能提升了20%左右,而三星吹捧Exynos8895比Exynos8890提升高達27%。可三星的公關似乎暴露出了保守的一面,因為既然是9系列,為何命名上沒有直接“9”字開頭呢,反而選擇末尾添“5”。芯片定制方面,高通的Kryo280內核依然是基于ARM的半定制內核,三星則通過ARMv8ISA授權基于熟悉的big.LITTLE配置設計大內核。

我們無法知曉高通和三星在芯片內部所做的確切設計和改進,但目標重點肯定都是優化性能和能效。得益于三星最新的10納米FinFET工藝制程,兩枚芯片功耗相比上一代都降低了40%。如此來看,既然這兩年的旗艦芯都是三星代工,而且上一代性能如此接近,那么2017年實際對比的結果應該也不會相差太遠。

三星Exynos 8895與驍龍835哪個好 Exynos 8895對比驍龍835

拋開CPU,GPU才是兩家最值得較量的部分。我們也看到兩家公司大肆宣稱在圖形處理器性能上做了大量改進,高通將Adreno530升級到了Adreno540,3D渲染性能提高了25%。而三星則采用了ARM最新的Mali-G71MP20,這可是20核GPU的配置,與上一代Mali-T880MP12相比,不僅能效也提升了20%,而且核心密度提升40%,所占空間更少,所以三星得以額外塞進8個內核。三星官方稱這是飛躍式的性能提升,比上一代提升高達“60”左右。

去年高通Snapdragon821和三星Exynos8890在GPU性能的對決中,三星甘拜下風,如此來看三星計劃縮減與高通在GPU性能上的差距,甚至有可能趕超。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