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國內共享單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市場規模將近1億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1-17 14:3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昨日(1月16日)在上海市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專題會議上,上海市政協委員、中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閃在發言時表示,政府應盡快出臺公共自行車管理意見,主要抓住質量和數量,并建議恢復針對企業共享單車的上牌制度。那么,我國共享市場是怎樣呢?

產業鏈價值可達近千億規模

2016年夏天,共享單車開始出現并快速發展,不僅方便了市民出行,也讓自行車行業迎來了百年一遇的大好時光。根據最新的人口普查數據,目前中國城鎮人口共計2.2億戶。城鎮人口中每百戶居民擁有65輛自行車,滲透率為65%。假設無自行車居民中, 其中一半有使用共享單車出行的需求, 其中每戶居民平均兩次,則每天將會有0.77億次共享單車出行,若以單次使用1元計費,則每年共享單車的潛在市場將達281億,如加上上游的單車、車鎖制造,以及下游的大數據、 導流等增值服務領域,產業鏈價值可達近千億規模。預計2017年中國單車租賃市場規模預計將達0.94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6年中國單車租賃市場用戶規模將達到425.31萬人,隨著ofo小黃車、摩拜單車的移動租賃平臺加入,單車租賃用戶規模將保持增長態勢,市場規模增長趨于理性,預計2019年中國單車租賃市場用戶規模將達1026.05萬人,但用戶增長速度將減緩。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