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出行方興未艾 “神州優車”B2C模式成就網約車第一股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1-16 10:41
分享:

本文轉載自微信公眾號"中商產業研究院"(ID:askcireport)

一、互聯網出行行業需求大,市場交易規模穩步增長

目前,共享經濟方興未艾,新模式、新業態不斷產生,展現出強大的生命力,為提高社會財富的使用效率、吸收過剩產能、簡化冗余人力資源、擴大消費需求等提供了難得的機遇。互聯網出行就是在“共享經濟”的背景下,基于傳統出行結合大數據、移動互聯網等新技術,交叉組合、疊加應用而創造出的全新出行模式。

根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7-2022年中國互聯網+出行行業運營模式研究報告》數據顯示,2015年,互聯網出行市場交易規模達到682億元,預計2022年,我國互聯網出行市場交易規模將超過5000億元。

2015-2022年中國互聯網出行市場交易規模預測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二、互聯網出行發展歷程

互聯網出行發展歷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資料庫

三、互聯網出行服務多樣化,服務體系趨向成熟

在巨大的市場誘惑下,各大打車軟件開始從渠道端轉向服務端,通過縱向深化用戶體驗來增強粘性,保障司機和消費者用戶量的穩定增長,從而使得互聯網出行生態體系逐漸趨向成熟。在經歷多次價格戰的洗禮后,整個互聯網出行市場開始從渠道導向向服務導向轉變,整合了包括出租車、專車、拼車、巴士、租車、代駕、停車等在內的出行服務細分領域。

互聯網出行服務細分市場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資料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