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產業鏈分析及行業重點企業盤點(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5-22 16:2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目前中國區塊鏈產業處于高速發展階段,創業者和資本不斷涌入,企業數量快速增加,互聯網巨頭也在區塊鏈領域積極布局,推動區塊鏈產業的發展。調查發現,我國區塊鏈產業鏈條已經形成,從上游的硬件制造、平臺服務、安全服務,到下游的產業技術應用服務,到保障產業發展的行業投融資、媒體、人才服務,各領域的公司已經基本完備,協同有序,共同推動產業不斷前行。

從區塊鏈產業細分領域新成立公司分布狀況來看,截至2018年3月底,區塊鏈領域的行業應用類公司數量最多,其中為金融行業應用服務的公司數量達到86家,為實體經濟應用服務公司數量達到109家。此外,區塊鏈解決方案、底層平臺、區塊鏈媒體及社區領域的相關公司數量均在40家以上。

目前國內區塊鏈主要企業一覽

區塊鏈的應用場景是及其廣闊的,可以深入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未來的應用趨勢是各種技術+區塊鏈的方式,例如區塊鏈和人工智能、大數據、物聯網和云計算等新技術的聯合。截至2018年4月20日,BlockData已經收錄18個細分行業的1242個區塊鏈項目,并且這個數字每天都在增長。目前,金融、企業服務、文化娛樂、研究院、區塊鏈概念上市公司等5個領域是區塊鏈創業集中度最高、資本最集中、落地應用最多的領域。以下為中國區塊鏈上市公司排行榜:

數據來源:鏈塔智庫、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