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于全面加強鄉村小規模學校和鄉鎮寄宿制學校建設的指導意見》(全文)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5-07 08:5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于全面加強鄉村小規模學校和鄉鎮寄宿制學校建設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意見》)。

《意見》指出,要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高度重視鄉村義務教育,全面加強鄉村小規模學校和鄉鎮寄宿制學校建設和管理,到2020年,基本補齊兩類學校短板,進一步振興鄉村教育,基本實現縣域內城鄉義務教育一體化發展,為鄉村學生提供公平而有質量的教育。

國務院辦公廳關于全面加強鄉村小規模學校和鄉鎮寄宿制學校建設的指導意見

國辦發〔2018〕27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國務院各部委、各直屬機構:

鄉村小規模學校(指不足100人的村小學和教學點)和鄉鎮寄宿制學校(以下統稱兩類學校)是農村義務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辦好兩類學校,是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加快教育現代化的重要任務,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進城鄉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的基本要求,是打贏教育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有力舉措。近年來,國家采取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不斷加強農村義務教育,兩類學校辦學條件得到明顯改善。但兩類學校仍是教育的短板,迫切需要進一步加強。為切實解決兩類學校發展滯后問題,努力辦好公平優質的農村義務教育,經國務院同意,現就全面加強兩類學校建設提出如下意見。

一、總體要求

(一)指導思想。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緊緊圍繞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和鄉村振興戰略,切實履行法定職責,高度重視農村義務教育,堅持底線思維,實施底部攻堅,統籌推進城鄉義務教育一體化改革發展,全面加強兩類學校建設和管理,不斷提高鄉村教育質量,把基礎教育越辦越好,加快建設教育強國,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奠定堅實基礎。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