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國城市排行榜TOP10:天津落榜 合肥擠進前三(附榜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4-15 09:1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4月14日,第十六屆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大會在深圳開幕。在大會的全球才智論壇上,“2017魅力中國——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國城市”評選結果揭曉。上海、北京、合肥、青島、深圳、杭州、蘇州、成都、南京和廣州位列前十。

去年的該項榜單排名為:上海、北京、杭州、青島、天津、深圳、蘇州、廣州、南京和長春。據悉,上海上海再次排名第一,實現了六連冠。近年來,上海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戰略思想,實行更加積極、更加開放、更加有效的海外人才政策,加快構建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人才制度體系,先后出臺“人才20條”、“人才30條”、人才高峰工程行動方案,積極推進外國人來華工作許可制度和外國人才簽證制度試點工作,完善海外人才居住證制度,人才發展環境進一步優化,外籍高層次人才集聚度不斷增強。

此外,榜單的入選城市和排名發生了一些較明顯的變化,天津、長春未能繼續入選,合肥、成都則躋身前十;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合肥成為今年最大的“黑馬”,直接位列榜單第三。合肥外國專家局的資料顯示,合肥科教資源豐富,現有中科大等高校60所,中科院合肥物質科學研究院等中央駐合肥科研機構13家,進入“千人計劃”的海歸人才159人,各類科技人員60多萬。

數據來源:國家外國專家局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