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醫療美容產業發展規劃(2018-2030年)》印發(附全文)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4-14 12:2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成都市經信委印發了《成都醫療美容產業發展規劃(2018-2030)》,根據《規劃》,成都將著力提升醫療美容產業的質量和規模,加快聚集國內外知名醫療美容企業、機構和人才,不斷增強產業競爭力、影響力和輻射帶動力,到2025年,醫療美容產業營業收入達到1000億元,2030年達到2000億元,成為全國領先、全球知名的“醫美之都”。

成都醫療美容產業發展規劃(2018-2030年)

隨著醫療技術發展和人民群眾消費升級,以醫療美容為代表的美容消費需求持續增長,已成為除基本生活消費以外,繼住房、汽車、旅游之后的第四大消費熱點。醫療美容產業是“美麗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具有附加值高、帶動力強等特點。為做大做強我市醫療美容產業,切實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依據《“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成都市健康服務業“十三五”規劃》《成都制造2025規劃》,編制本規劃。

一、規劃基礎

(一)發展現狀

1.醫美機構發展態勢良好。目前,全市醫療美容機構基本形成了以醫療美容醫院為主體,醫療美容門診部和診所、綜合醫院美容科室等為支撐的發展格局。2016年,全市有醫療美容機構159家,數量僅次于上海和北京,位居全國第三,其中,醫療美容醫院17家,醫療美容門診部59家。民營醫療美容機構占比超過90%,主要開展美容外科、美容皮膚科等業務。全市醫療美容服務量約50萬人次,其中醫療美容醫院服務人次約占65%。


2.科技創新資源優勢突出。成都是西南地區科技中心,在醫療美容、生物醫藥等領域集聚了眾多的創新資源。以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成都中醫藥大學、西南交通大學、成都醫學院等為代表的高等院校,聚集了一批國內外頂尖的醫療美容領軍人才,在牙齒美容、創面修復等領域處于全國前列。藍光英諾、迪康藥業、奧泰醫療等企業在3D生物打印、醫用材料、醫學影像設備等領域具有較強競爭優勢。

3.聚集發展態勢初步形成。截至2016年底,全市70%左右的醫療美容機構分布在武侯區和成都高新區。其中,武侯區84家,約占全市的52.8%,主要聚集在交通便利、配套完善、商業人氣較高的人民南路沿線、紅牌樓商圈等區域。成都高新區27家,約占全市的17%,主要分布在芳草街、大源等區域。

4.醫美關聯產業支撐扎實。成都旅游、金融等產業具有較強實力,能夠為醫療美容產業提供有力支撐。成都宜業宜居、環境優美,周邊地區康養、旅游資源豐富,2016年接待游客總人數超過2億人次,穩居副省級城市第二位。成都金融業2017年實現增加值1604億元,在“中國金融中心指數”排名中位列中西部城市首位,能夠為醫療美容產業提供雄厚的金融要素支撐。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