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國民營養計劃”實施方案(征求意見稿)》(全文)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4-12 11:5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四川省“國民營養計劃”實施方案(征求意見稿)》印發。方案中提到:到2020年,營養法規標準體系基本完善;營養工作制度基本健全,省、市、縣營養工作體系逐步完善,基層營養工作得到加強;食物營養健康產業快速發展,傳統食養服務日益豐富;營養健康信息化水平逐步提升;重點人群營養不良狀況明顯改善,吃動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進一步普及,居民營養健康素養得到明顯提高。到2030年,營養法規標準體系更加健全,營養工作體系更加完善,食物營養健康產業持續健康發展,傳統食養服務更加豐富,“互聯網+營養健康”的智能化應用普遍推廣,居民營養健康素養進一步提高,營養健康狀況顯著改善。方案全文如下:

四川省“國民營養計劃”實施方案(征求意見稿)

營養是人類維持生命、生長發育和健康的重要物質基礎,國民營養事關國民素質提高和經濟社會發展。為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于印發國民營養計劃(2017-2030年)的通知》,根據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關于印發“健康四川2030”規劃剛要的通知》和國家衛生計生委辦公廳《關于印發落實國民營養計劃(2017-2030)分工實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提高四川省居民營養健康水平,特制定本實施方案。

一、總體要求

(一)指導思想。

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人民健康為中心,以普及營養健康知識、優化營養健康服務、完善營養健康制度、建設營養健康環境、發展營養健康產業為重點,關注國民生命全周期、健康全過程的營養健康,將營養融入所有健康政策,不斷滿足人民群眾營養健康需求,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為建設健康四川奠定堅實基礎。

(二)主要目標。

到2020年,營養法規標準體系基本完善;營養工作制度基本健全,省、市、縣營養工作體系逐步完善,基層營養工作得到加強;食物營養健康產業快速發展,傳統食養服務日益豐富;營養健康信息化水平逐步提升;重點人群營養不良狀況明顯改善,吃動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進一步普及,居民營養健康素養得到明顯提高。實現以下目標:

——降低人群貧血率。5歲以下兒童貧血率控制在12%以下;孕婦貧血率下降至15%以下;老年人群貧血率下降至10%以下;貧困地區人群貧血率控制在10%以下。

——孕婦葉酸缺乏率控制在5%以下;0—6個月嬰兒純母乳喂養率達到50%以上;5歲以下兒童生長遲緩率控制在7%以下。

——農村中小學生的生長遲緩率保持在5%以下,縮小城鄉學生身高差別;學生肥胖率上升趨勢減緩。

——提高住院病人營養篩查率和營養不良住院病人的營養治療比例。

——居民營養健康知識知曉率在現有基礎上提高10%。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