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學校人工智能創新行動計劃》印發(附全文)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4-11 08:5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教育部印發《高等學校人工智能創新行動計劃》,提出加強新一代人工智能基礎理論研究,支持高校在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學科設置人工智能學科方向,深入論證并確定人工智能學科內涵,完善人工智能的學科體系,推動人工智能領域一級學科建設。

按計劃,到2020年將建設100個“人工智能+X”復合特色專業、編寫50本具有國際一流水平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教材、建設50門人工智能領域國家級精品在線開放課程、建立50家人工智能學院、研究院或交叉研究中心,并引導高校通過增量支持和存量調整,加大人工智能領域人才培養力度。《高等學校人工智能創新行動計劃》全文如下:


教育部關于印發《高等學校人工智能創新行動計劃》的通知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教育廳(教委),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教育局,有關部門(單位)教育司(局),部屬各高等學校:

為落實《國務院關于印發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規劃的通知》(國發〔2017〕35號),引導高等學校瞄準世界科技前沿,不斷提高人工智能領域科技創新、人才培養和國際合作交流等能力,為我國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提供戰略支撐,特制定《高等學校人工智能創新行動計劃》,現印發給你們,請結合實際認真貫徹執行。

教育部

2018年4月2日

附:高等學校人工智能創新行動計劃

人工智能的迅速發展將深刻改變人類社會生活、改變世界。為貫徹落實《國務院關于印發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規劃的通知》(國發〔2017〕35號)和2017年全國高校科技工作會議精神,引導高校瞄準世界科技前沿,強化基礎研究,實現前瞻性基礎研究和引領性原創成果的重大突破,進一步提升高校人工智能領域科技創新、人才培養和服務國家需求的能力,特制定本行動計劃。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