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國最具價值品牌海外收入十強:聯想位居榜首(附榜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3-28 13:5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中國政府高度重視和倡導“一帶一路”全球發展,中國品牌出海仍有巨大商機。

近日,Brandz發布《2018年最具價值中國品牌100強》,榜單顯示:2018年最具價值中國品牌海外收入前十排名分別是聯想、華為、TCL、中興、中國東方航空、美的、中國國際航空、中國石油、海信和中國南方航空。

從行業來看,科技行業是最能體現中國品牌海外擴張的風向標。聯想的海外收入已擴張的風向標。聯想的海外收入已達到其總收入的72%,它收購了日本富士通的個人電腦子公司,并在尋求更多海外并購機會。華為希望通過推出Mate10智能手機進入中國品牌鮮少涉足的高端市場。中興也通過智能手機進行了全球業務擴張。

家電行業出口仍保持強勁。

美的和海信的海外收入比例分別提高到35%和30%。美的集團完成了對德國機器人公司庫卡集團(KukaAG)的收購,并持有以色列一家運動控制與自動化企業的控股股權。海信購買了日本東芝電視業務的多數股海外收入十強權。此前,海信還收購了日本品牌夏普的北美電視業務。

中國的三大國有航空公司——中國東方航空、中國國際航空和中國南方航空——開辟了更多國際航線,特別是飛往歐洲的航線,其中不乏從中國內陸城市直飛的航班。國有石油和天然氣品牌中石油則加大了海外勘探力度。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