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教育振興行動計劃(2018—2022年)》(附全文)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3-28 10: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教師教育是教育事業的工作母機,是提升教育質量的動力源泉。日前,教育部、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中央編辦等五部門印發《教師教育振興行動計劃(2018—2022年)》。文件中提到的目標任務為:經過5年左右努力,辦好一批高水平、有特色的教師教育院校和師范類專業,教師培養培訓體系基本健全,為我國教師教育的長期可持續發展奠定堅實基礎。師德教育顯著加強,教師培養培訓的內容方式不斷優化,教師綜合素質、專業化水平和創新能力顯著提升,為發展更高質量更加公平的教育提供強有力的師資保障和人才支撐。《教師教育振興行動計劃(2018—2022年)》全文如下:

教育部等五部門關于印發《教師教育振興行動計劃(2018—2022年)》的通知

教師〔2018〕2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教育廳(教委)、發展改革委、財政廳(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局)、編辦,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教育局、發展改革委、財政局、人事局、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編辦:

現將《教師教育振興行動計劃(2018—2022年)》印發給你們,請結合實際認真貫徹執行。

教育部國家發展改革委

財政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中央編辦

2018年2月11日

教師教育振興行動計劃(2018—2022年)

教師教育是教育事業的工作母機,是提升教育質量的動力源泉。為深入認真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根據《中共中央國務院關于全面深化新時代教師隊伍建設改革的意見》(中發〔2018〕4號)的決策部署,按照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綱要及國家教育事業發展“十三五”規劃工作要求,采取切實措施建強做優教師教育,推動教師教育改革發展,全面提升教師素質能力,努力建設一支高素質專業化創新型教師隊伍,特制定教師教育振興行動計劃。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