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最具價值中國品牌100強:騰訊實現“四連冠”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3-28 09:5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Brandz發布了《2018年最具價值中國品牌100強》,榜單顯示:2018年最具價值中國品牌100強價值增長23%,創下2014年首期中國品牌100強榜單發布以來的最高年增長紀錄。BrandZ中國品牌100強榜單涉及的21個行業中有15個實現了價值增長,而上一年,20個上榜行業中只有12個實現了增長。來自六大行業的11個新品牌今年首次榮登BrandZ中國品牌100強榜單,其中物流是今年首次納入榜單評選的行業。新上榜品牌數量之多同時也體現出榜單變動之劇烈。總體來看,今年價值增長行業的增幅更高,價值下降行業的降幅更低。

值得一提的是,在過去五年里,28個品牌從中國品牌100強中脫榜,而同時期全球品牌100強的脫榜品牌僅有17個。中國品牌100強的高脫榜率反映出中國市場激烈的競爭態勢。

從行業來看,繼上一年增幅達到46%之后,教育行業整體品牌價值今年繼續大漲68%。推動教育行業強勢增長的因素包括中國人不懈努力為自己和下一代創造更美好生活的堅定決心,以及中國嚴格的應試教育體制。本次榜單五大物流品牌首登本年度BrandZ中國品牌100強榜單。物流行業首次納入榜單評選反映了電子商務在中國的強大影響力以及內陸地區飛速的城市化進程。

科技和零售(包括電子商務)這兩大以市場導向品牌為主的行業推動了上述價值增長格局的變化。五年間這兩個行業上榜品牌越來越多,同時價值占比也越來越高,而以戰略型國有企業為代表的三個行業——銀行、電信服務、石油和天然氣——價值占比紛紛下滑。

從企業來看,2018年學而思品牌價值繼一年前品牌價值增長58%之后,同比增長139%,再次高居BrandZ中國品牌100強增長率榜首;聯想和華為仍保持領先,海外銷售收入占比分別為72%和55%;科技巨頭騰訊品牌價值上升25%,達到1322億美元,再次摘下最具價值中國品牌的桂冠。這是騰訊自2015年超越中國移動后連續第四年蟬聯榜首;乳品品牌蒙牛在品牌貢獻上名列第一。

2018年最具價值中國品牌100強排行榜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