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通知:全面取消“省級優秀學生”等5項加分項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3-21 11:21
分享:

中商情報網:3月21日,教育部下發《關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對今年的高校招生做出部署。《通知》指出,要進一步提高中西部地區及人口大省高考錄取率,中央部門所屬高校要向重點高校錄取比例相對較低的省份傾斜;全面取消體育特長生、中學生學科奧林匹克競賽、科技類競賽、省級優秀學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跡等全國性高考加分項目。《通知》表示,要進一步推進減少高校招生錄取批次改革,實施高考綜合改革及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要合理劃定特殊類型招生最低錄取文化課分數線,不得低于合并批次前的相應要求。《通知》全文如下:

教育部關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等學校招生委員會、教育廳(教委),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教育局,有關部門(單位)教育司(局),部屬各高等學校:

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選拔和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全面落實《國務院關于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國發〔2014〕35號),發展素質教育,促進教育公平,科學選拔人才,確保高校考試招生公平公正和規范有序。現就有關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力保障高考工作安全平穩

各省級高校招生委員會要在當地黨委、政府領導下,按照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切實加強對高考工作的組織領導,層層落實考試安全主體責任,逐級簽訂考試安全責任書。省級高校招生委員會是本行政區域內組織高考、治理考試環境、維護考試招生安全穩定、整肅考風考紀的責任主體,主要負責同志是第一責任人;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分管負責同志和省級招生考試機構主要負責同志是直接責任人。要充分發揮國家教育統一考試部門聯席會議制度作用,完善聯防聯控、齊抓共管的工作機制,集中開展凈化涉考網絡環境、打擊銷售作弊器材、凈化考點周邊環境、打擊替考作弊等專項行動。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招生考試機構要把安全保密工作擺在突出重要位置,加強對試卷流轉環節全過程、全鏈條監管,確保試題試卷絕對安全。加強標準化考點管理,把好考場入口關,著力抓好考務實施和考場管理,確保考風考紀嚴明有序。各地要成立相關部門組成的高考安全穩定領導小組,加強對輿情和應急事件的監測、研判,進一步完善應急預案并落實應急保障,快速、妥善處置突發事件。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