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于做好2018年中小學幼兒園教師國家級培訓計劃組織實施工作的通知》(全文)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3-16 13:4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教育部辦公廳聯合財政部辦公廳印發《關于做好2018年中小學幼兒園教師國家級培訓計劃組織實施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提出做好2018年度教師培訓項目規劃,將中西部和幼師國培項目規劃方案報送教育部審定。建立項目實施情況電子臺賬制度,明確工作時間表和完成時限,大幅提高項目執行效率等內容,通知全文如下:

教育部辦公廳、財政部辦公廳關于做好2018年中小學幼兒園教師國家級培訓計劃組織實施工作的通知

教師廳〔2018〕3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教育廳(教委)、財政廳(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教育局、財政局,有關單位: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培養高素質教師隊伍,按照中小學幼兒園教師國家級培訓計劃(以下簡稱“國培計劃”)總體要求,進一步增強教師培訓的針對性和實效性,現就做好2018年“國培計劃”組織實施工作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統籌做好培訓規劃設計,落實扶貧攻堅任務

各省(區、市)教育、財政部門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開展培訓專家團隊、培訓管理者專題研修,為教師校長培訓規劃和實施提供思想指引和行動指南。服務科教興國、鄉村振興、軍民融合、區域協調發展等國家戰略,突出保基本、補短板、促公平,統籌做好本地區教師校長培訓總體規劃,按計劃、分步驟完成鄉村教師校長培訓全覆蓋的攻堅任務,集中優質培訓資源全面提升教師校長素質能力。科學統籌項目區縣覆蓋范圍,傾斜支持集中連片特困地區縣和國家級貧困縣教師培訓,尤其是向“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傾斜,確保新增項目區縣以貧困縣為主,制訂省域內貧困地區教師培訓扶貧專項工作方案。發揮省級項目辦和培訓專家團隊作用,開展教師培訓專項調研,形成本地區鄉村教師校長培訓需求分析報告,做好2018年度教師培訓項目規劃,將中西部和幼師國培項目規劃方案報送教育部審定。建立項目實施情況電子臺賬制度,明確工作時間表和完成時限,大幅提高項目執行效率。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