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關于推薦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學校教學指導委員會委員的通知》(全文)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3-16 09:0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教育部印發《關于推薦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學校教學指導委員會委員的通知》(簡稱“通知”),決定組建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學校教學指導委員會,并啟動推薦新一屆教學指導委員會委員工作。通知的全文如下:

教育部辦公廳關于推薦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學校教學指導委員會委員的通知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教育廳(教委),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教育局,有關部門(單位)教育司(局),部屬各高等學校,教育部高等學校教學指導委員會,有關單位:

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提高高校人才培養能力,實現高等教育內涵式發展,進一步發揮專家組織對高等教育教學改革的研究、咨詢和指導作用,經研究,決定組建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學校教學指導委員會。現將推薦新一屆教育部高等學校教學指導委員會(以下簡稱教學指導委員會)委員的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教學指導委員會性質和主要任務

教學指導委員會是教育部聘請并領導的專家組織,具有非常設學術機構的性質,接受教育部的委托,開展高等學校本科教學的研究、咨詢、指導、評估、服務等工作。每屆任期五年。主要任務包括:

(一)組織和開展本科教學領域的理論與實踐研究。

(二)就高等學校的專業建設、教材建設、課程建設、教學實驗室建設和教學改革等工作向教育部提出咨詢意見和建議。

(三)制訂專業規范或教學質量標準。

(四)承擔有關本科教學評估以及本科專業設置的咨詢工作。

(五)組織教師培訓、學術研討和信息交流,開展國際交流等。

(六)承擔教育部委托的其他任務。

二、組建方案

(一)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學校教學指導委員會名單(見附件)。

(二)各教學指導委員會(含分教學指導委員會)設主任委員1人,副主任委員原則上不超過5人,委員人數根據需要確定,原則上不超過40人。各教學指導委員會設秘書長1人,原則上在主任委員所在單位聘請,協助主任委員處理日常工作。根據需要設副秘書長。建立秘書長聯席會議制度,相關工作由我部高等教育司綜合處負責協調。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