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湖北荊門常住人口290萬 城鎮化率57.91%(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2-24 14:3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7年荊門市常住人口290.15萬人,比上年增加0.02萬人;城鎮人口168.61萬人,比上年增加6.11萬人;城鎮化率57.91%,比上年增1.9個百分點,與全省城鎮化率平均水平差距比2016年縮小0.7個百分點。主要原因:一是著力加快新城新區建設,大量吸納農村轉移人口。二是加大中心城區改造,城郊村,城中村土地國有化,拆遷戶大幅增加,人口就地城鎮化,促使城鎮化率提高。三是“全面二孩”政策放開,促使城鎮人口增加。

數據來源:荊門統計局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