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等六部門印發《職業學校校企合作促進辦法》(全文)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2-22 17: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國務院關于加快發展現代職業教育的決定》要求,完善職業教育和培訓體系,深化產教融合、校企合作,教育部等六部門近日印發《職業學校校企合作促進辦法》的通知,以下簡稱“辦法”。“辦法”詳細內容如下:

教育部等六部門關于印發《職業學校校企合作促進辦法》的通知

教職成〔2018〕1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教育廳(教委)、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廳(經濟信息化委)、財政廳(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局)、國家稅務局、地方稅務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教育局、發展改革委、工信委、財政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有關單位:

產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職業教育的基本辦學模式,是辦好職業教育的關鍵所在。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國務院關于加快發展現代職業教育的決定》要求,完善職業教育和培訓體系,深化產教融合、校企合作,教育部會同國家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部、財政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家稅務總局制定了《職業學校校企合作促進辦法》(以下簡稱《辦法》)。現將《辦法》印發給你們,請結合本地區、本部門實際情況貫徹落實。

教育部國家發展改革委

工業和信息化部財政部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家稅務總局

2018年2月5日

職業學校校企合作促進辦法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促進、規范、保障職業學校校企合作,發揮企業在實施職業教育中的重要辦學主體作用,推動形成產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學結合、知行合一的共同育人機制,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完善現代職業教育制度,根據《教育法》《勞動法》《職業教育法》等有關法律法規,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本辦法所稱校企合作是指職業學校和企業通過共同育人、合作研究、共建機構、共享資源等方式實施的合作活動。

第三條校企合作實行校企主導、政府推動、行業指導、學校企業雙主體實施的合作機制。國務院相關部門和地方各級人民政府應當建立健全校企合作的促進支持政策、服務平臺和保障機制。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