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局:2017年中國研發經費投入總量為17500億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2-13 12:1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根據科技綜合統計年快報初步測算結果,2017年我國研發經費投入總量為17500億元,比上年增長11.6%,增速較上年提高1個百分點。研發經費投入強度(研發經費與國內生產總值之比)為2.12%,較上年提高0.01個百分點。

分研發活動類型看,2017年我國基礎研究經費為920億元,比上年增長11.8%;基礎研究占研發經費的比重為5.3%,較上年提高0.1個百分點。

分研發活動主體看,2017年企業研發經費為13733億元,比上年增長13.1%,連續2年實現兩位數增長;政府屬研究機構和高等學校研發經費分別為2418.4億元和1127.7億元,分別比上年增長7%和5.2%。

2010-2017年我國研發經費投入情況統計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附注:

1.指標解釋

研究與試驗發展(R&D)經費 指統計年度內全社會實際用于基礎研究、應用研究和試驗發展的經費支出。包括實際用于研究與試驗發展活動的人員勞務費、原材料費、固定資產購建費、管理費及其他費用支出。

基礎研究 指為了獲得關于現象和可觀察事實的基本原理的新知識(揭示客觀事物的本質、運動規律,獲得新發展、新學說)而進行的實驗性或理論性研究,它不以任何專門或特定的應用或使用為目的。

2.統計范圍

研究與試驗發展(R&D)經費的統計范圍為全社會有R&D活動的企事業單位,包括政府屬研究機構、高等學校以及R&D活動相對密集行業的企事業單位。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