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杭州各區縣(市)常住人口排行榜:余杭人口數量反超蕭山(附榜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2-08 16:2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7年末杭州市常住人口為946.8萬人,比2016年末增加28.0萬人,增幅3.05%。全市年末常住人口中,居住在城鎮的人口達到727.14萬人,占總人口的(城鎮化率)76.8%;居住在鄉村的人口為219.66萬人,占總人口的23.2%。與2016年相比,城鎮化率提高0.6個百分點。

從行政區劃來看,2017年臨安撤市設區,杭州十區常住人口824.1萬人,占全市的87.0%,比2016年末九區加臨安市的占比提高了2.8個百分點;分地區來看,最大的變化是余杭區常住人口超過蕭山區,成為全市常住人口最多的區、縣(市);老城區(上城區、下城區、江干區、拱墅區、西湖區、名勝區)常住人口307.3萬人,增幅僅為0.5%,遠低于全市;周邊地區(濱江區、經開區、大江東、蕭山區、余杭區、富陽區、臨安區)常住人口達516.8萬人,增幅達到5.2%,是杭州常住人口增長的主要區域;兩縣一市(桐廬縣、淳安縣、建德市)常住人口總量增幅僅為0.6%,增長緩慢。綜合來看,常住人口在市域內分布更加合理,呈現出中心城區得到控制,周邊區域顯著增加,縣市范圍緩慢增長,人口繼續向城鎮范圍集聚的態勢,有利于小城鎮的培育發展和中心城區的良性發展。

備注:以上數據為杭州統計局抽樣調查,僅供參考

數據來源:杭州統計局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