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裝飾哪家強?建筑裝飾行業A股上市公司經營數據PK(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2-18 15:2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建筑裝飾行業是建筑行業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與房屋和土木工程建筑業、建筑安裝業并列為建筑業的三大組成部分。建筑裝飾主要指對建筑工程后期的裝飾、裝修和清理活動,以及對居室的裝修活動,在達到對建筑物的美化和保護的同時,能更為合理的組織利用建筑物的內部空間。根據建筑物使用性質不同,建筑裝飾業又可細分為公共建筑裝飾、住宅裝飾和幕墻裝飾三大類。其中公共建筑裝飾包括辦公建筑、商業建筑、旅游建筑、科教文體衛建筑、通信建筑以及交通運輸類建筑等建筑裝飾;住宅裝飾則主要以房地產開發的住宅精裝修和普通居民的家裝需求組成。

建筑裝飾行業的發展與國民經濟發展水平密切相關,我國快速發展的宏觀經濟為建筑行業的發展提供了堅實的基礎。同時,不可逆轉的城市化進程為我國建筑裝飾行業創造了持續的、巨大的市場需求,支撐著建筑裝飾行業的持續高速發展。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2017-2022年中國建筑裝飾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數據顯示,中國A股市場共有22家建筑裝飾上市企業,2017年前三季度建筑裝飾行業營收達到759.75億元,凈利潤為42.80億元。主營業務收入超過50億元的企業共有4家,其中金螳螂排名第一,2017年前三季度金螳螂主營業務收入為157.31億元,凈利潤為14.37億元;排名第二的是江河集團,2017年前三季度江河集團主營業務收入為108.01億元,凈利潤為3.44億元;排名第三的是廣田集團,第三季度主營業務收入為86.74億元,凈利潤為3.83億元;排名第四的是亞廈股份,2017年第三季度主營業務收入為62.40億元,凈利潤為3.02億元。

2017年前三季度建筑裝飾行業上市企業主營業務收入排行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