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大超市企業實力大比拼:永輝超市成績亮眼 騰訊入股是否能助推永輝更上一層樓?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2-15 17:5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國零售市場龐大,近年來線上增速放緩,線下開始回暖。據數據統計,2016年中國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社零總額)達33.2萬億,年增長10.4%。根據近日國家統計局最新數據顯示:2017年11月份,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34108億元,同比名義增長10.2%;1-11月份,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331528億元,同比增長10.3%。其中,限額以上單位消費品零售額145753億元,增長8.3%,消費品零售額一直保持著正增長的態勢。

總體來看,線上渠道是推動中國零售市場增長的首要引擎,但線下市場依然是主體,在社零總額中占到85%以上比例。所以線下市場依然是不可忽視的重要領域,尤其在網絡零售的市場培養(包括網絡支付行為等)已經成熟、線下零售的不斷互聯網化/智能化/線上線下一體化的大勢下,各大巨頭及創新企業開始新業態探索,線下市場將迎來新的爆發。從零售渠道來看,大型商超依然是零售市場的主體,占比60%以上。隨著零售行業的轉變,消費大升級,線下實體超市將會發生巨大的轉變。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最新數據統計顯示,2017年前三季度超市行業A股上市公司共有9家。從這9家超市A股上市公司總體情況來看:2017年前三季度總營收達1008.88億元,凈利潤為18.44億元。其中,八家超市均實現盈利,僅有人人樂在虧損。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