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哪家強?電子商務行業A股上市公司經營數據大比拼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2-15 15:0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作為互聯網和相關服務業中新業態,中國電子商務行業發展迅猛,不僅創造了新的消費需求,同時引發了新的投資熱潮,開辟了就業增收新渠道,為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提供了新空間。此外,電子商務行業正加速與制造業、零售業、事業單位、政府機構等逐步融合,推動服務轉型升級,催生新興業態,成為提供公共產品、公共服務,推動經濟發展的新力量。

隨著電子商務的普及,主流消費群體消費習慣向互聯網的轉移,促使越來越多的線下傳統企業積極進行電商化轉型。傳統行業擁有多年積累的品牌美譽度、規模化購銷體系及供應鏈管理能力,但互聯網商務交互式、個性化的特點能夠促使傳統企業的銷售覆蓋面大幅增加的同時減少營銷網絡構建支出,為傳統企業的持續發展提供有效的幫助。傳統企業開展電商業務,除了要了解電商的特點及運作模式,還需要逐步優化整合線上線下渠道、開發企業線上平臺、完善線上線下產品及價格體系等。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7-2022年中國電子商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數據顯示,中國A股市場共有8家電子商務上市企業,2017年前三季度電子商務主營業務收入達到719.48億元,凈利潤為6.53億元。其中上海鋼煉2017年前三季度主營業務收入位居榜首,主營業務收入達到516.90億元;跨境通排名第二,2017年前三季度主營業務收入達到87.40億元;排名第三的是聯絡互動,2017年前三季度主營業務收入達到78.18億元。

2017年前三季度電子商務上市企業主營業務收入排行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凈利潤方面,跨境通排名第一,2017年前三季度凈利潤為4.95億元;眾應互聯排名第二,凈利潤為1.34億元。排名第三的是焦點科技。2017年前三季度凈利潤為0.62億元。

2017年前三季度電子商務上市企業凈利潤排行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