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電路哪家強?集成電路行業A股上市公司經營數據PK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2-13 16:1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集成電路,是把一定數量的常用電子元件,如電阻、電容、晶體管等,以及這些元件之間的連線,通過半導體工藝集成在一起的具有特定功能的電路。

集成電路主要包括模擬電路、邏輯電路、微處理器、存儲器等。廣泛用于各類電子產品之中。集成電路作為現代社會信息化、智能化的基礎,廣泛用于計算機、手機、電視機、通信衛星、相機、汽車電子中,集成電路集成度的上升帶動了計算機等產品設備的性能與功能更上一臺階。其中計算機和通信領域是集成電路的主要應用行業,2016年全球約74%的集成電路應用在計算機與通信領域中。據中商產業研究院《2017-2022年中國集成電路行業深度調查及投融資戰略研究報告》預測2017年集成電路銷售額將達5000億元。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數據顯示,中國A股市場共有23家集成電路上市企業,2017年前三季度中國集成電路行業主營業務收入達到642.65億元,凈利潤為20.29億元。有5家企業主營業務收入超過40億元,其中,長電科技位居榜首,2017年前三季度主營業務收入為168.60億元,凈利潤達到1.65億元;納思達排名第二,2017年前三季度主營業務收入為162.53億元,凈利潤虧損5.07億元;太極實業排名第三,主營業務收入為83.04億元,凈利潤達到2.97億元;排名第四的是華天科技,2017年前三季度主營業務收入為53.24億元,凈利潤為3.88億元;排名第五的是通富微電,前三季度主營業務收入為48.52億元,凈利潤為1.25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