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人才政策+積分落戶 2017年成都常住人口將達多少?(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1-30 16:2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新一線城市搶人大戰,武漢等多地加快推進戶籍改革,成都也不甘人后。成都在公布人才落戶政策后,進一步放寬落戶條件,宣布實行“積分入戶”,滿100分可申請。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實施。成都實行積分落戶,配合人才政策,2017年成都常住人口將達多少?

隨著國家‘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成渝城市群等國家戰略的實施,以及成都承擔起建設國家中心城市等重大任務,這些都為成都市融入國家對外開放戰略格局、參與全球競爭提供了發展引導和歷史性機遇。隨著成都經濟的額發展,成都城市人口吸引力越來越強。

據百度地圖《2017年第三季度中國城市研究報告》,第三季度人口吸引力城市排行榜中,成都排名第7,除北上廣深外,僅次于東莞、蘇州、成都。省會城市人口新引力排行榜中,成都僅次于廣州排名第二,遠超杭州。

數據來源:百度地圖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近五年成都常住人口穩步增長,據成都統計局數據,2015年成都常住人口增量23萬人。2016年成都常住人口1591.8萬人,同比增長126萬人,同比增長8.6%。成都人口增量及增速遠超深圳、廣州、長沙、鄭州等城市。但是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5月,成都市調整了行政區劃,原屬資陽市代管的縣級簡陽市劃歸成都市管轄,因此成都常住人口暴漲。

據悉,此前,成都發布人才落戶新政,新政實施5日,目前人才落戶辦結日均有2000多人。按照2015年成都常住人口增量來算,保守估計2017年成都常住人口將達1614.8萬人。

數據來源:成都統計局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10月初,成都市規劃局正式公布《成都市城市總體規劃》,確立了2035年高標準全面建成國家中心城市的目標。據相關負責人透露,此次規劃范圍,主要為成都市市域。至2035年市域常住人口規模控制在2300萬人以內;至2035年中心城區城市人口規模控制在1360萬。

新一線城市人口掀起人才爭奪戰,目的是尋找新的經濟增長點,因而要加大對人力資源的投入。此次成都放寬落戶條件,實行積分落戶,進一步吸引人才,從而依靠新成都人,建設成都。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