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成都落戶最新政策:實行積分入戶(附申請條件/材料/人才落戶政策)
來源:封面新聞 發布日期:2017-11-30 15:1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1月30日下午14點30分,記者從成都市戶籍制度改革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按照國務院、公安部和省政府總體部署,以《成都市關于推進戶籍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為主體文件,《成都市居住證積分入戶管理辦法(試行)》和《成都市戶籍遷入登記管理辦法(試行)》為配套文件的“1+2”戶籍制度改革系列文件于日前制定完成。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實施。

根據《成都市推進戶籍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成都實施“條件入戶”和“積分入戶”雙規并行的戶籍遷入體系。

那么,“積分入戶”都有哪些積分項目?申請人需要具備哪些條件?申請積分時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積分入戶條件

12項加減分指標 滿100分可申請入戶

封面新聞記者了解到,具體的積分指標包括:繳納社會保險、合法穩定居住、教育背景、引導人口合理布局、引導人口梯度轉移、急需緊缺工種(職業)指標、個人貢獻、鼓勵創新創業、年齡、個人不良信用記錄、個人違法犯罪記錄以及違反計劃生育政策等12項指標。

持證人的總積分等于各項指標積分之和。當積分標準分值達到100分,即具備申請積分入戶的資格。居住證積分每年申報一次,積分結果每年定期公布。

另外,按照有關規定,根據相應積分享有相應的教育、就業、住房、養老、社會福利、社會救助等權利。

那么各項指標具體積分指標如何呢?這張“一圖讀懂”讓你輕松知曉: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