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關于促進建筑業持續健康發展的實施意見》印發(附全文)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1-25 18:1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河北省政府下發了《關于促進建筑業持續健康發展的實施意見》,《意見》指出主要目標是,力爭到2020年,河北省建筑業的總產值、增加值等主要指標有較大增長。全省建筑業總產值預期年均增長7.2%,到2020年達到7200億元;建筑業增加值預期年均增長5.7%,到2020年達到2500億元,占全省國內生產總值的比重達到6.7%以上;力爭2025年建筑業總產值突破萬億元。

河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于促進建筑業持續健康發展的實施意見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人民政府,各縣(市、區)人民政府,雄安新區管委會,省政府各部門:

建筑業是我省的支柱產業,對經濟社會發展、城鄉建設和民生改善具有重要作用。隨著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2022年冬奧會場館建設以及“一帶一路”、軍民融合發展等重大戰略、重大工程的實施,我省建筑業迎來大發展、大跨越的重大歷史機遇。為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于促進建筑業持續健康發展的意見》(國辦發〔2017〕19號)精神,推動我省建筑業加快轉型升級、做大做強,經省政府同意,提出如下實施意見。

一、總體要求

(一)指導思想。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九屆五次全會精神,牢固樹立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瞄準新型城鎮化和美麗鄉村建設,深化建筑業“放管服”改革,以工程項目帶動技術創新應用,以技術創新應用推動產業發展,以提升標準優化產業結構,以質量、服務增強競爭能力,促進我省建筑業持續健康發展。

(二)目標任務。力爭到2020年,全省建筑業的總產值、增加值等主要指標有較大增長,建筑市場結構進一步優化,建筑市場監管和公共服務體系進一步健全,工程質量和施工安全管理水平顯著提高,形成龍頭企業引領帶動,中小微企業協同發展的產業體系。

產業規模發展壯大。全省建筑業總產值預期年均增長7.2%,到2020年達到7200億元;建筑業增加值預期年均增長5.7%,到2020年達到2500億元,占全省國內生產總值的比重達到6.7%以上;力爭2025年建筑業總產值突破萬億元。

企業規模效益提高。到2020年,全省特、一級建筑業企業預期達到450家,以工程總承包、施工總承包為主業的大型企業明顯增加。年產值500億元以上企業不少于2家,100億元以上企業不少于5家,超50億元企業不少于20家。

人才隊伍結構優化。到2020年,建筑業從業人員預期達到400萬人,其中,河北省工程勘察設計大師55名以上,各類注冊執業人員10萬人以上,中級工20萬人以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