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養老產業規模預測分析:2017年65歲以上將達1.5億人(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1-24 17:2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養老產業并不是傳統意義上的獨立產業,是隨著財富階層的增加和人口老齡化以及人口年齡結構的轉變,為滿足這樣一些人群的需求而出現的新興產業;是指為有養生需求人群和老年人提供特殊商品、設施以及服務,滿足有養生需求人群和老年人特殊需要的、具有同類屬性的行業、企業經濟活動的產業集合;是依托第一、第二和傳統的第三產業派生出來的特殊的綜合性產業,具有明顯的公共性、福利性和高贏利性。

按照聯合國對老齡化社會的定義:60歲以上人口占比超過10%,65歲以上人口占比超過7%。截至2016年底,我國60歲及以上人口已超過2.3億,占人口比例的16.7%;65歲及以上老年人口達到15003萬,占人口比重的10.8%。無論是哪個比例都遠遠超過定義比例,中國已大踏步進入老齡化社會。2020年以后,隨著計劃生育一代普遍進入老年期,全國老年人口平均子女數將下降到2個以下,子女養老負擔不斷增長。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