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三季度中國省會城市人口吸引力排行榜TOP10:杭州不敵成都(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1-09 11:4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百度地圖發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中國城市研究報告》,報告稱全國60個主要城市人口吸引力指數較高的城市依舊集中在珠三角、長三角、京津冀以及成都、鄭州等省會城市。其中南方省會城市吸引力比較大,廣州、成都、杭州位列前三。

省會城市人口吸引力前十分別為:廣州、成都、杭州、鄭州、武漢、西安、長沙、南京、昆明、合肥。其中廣州當仁不讓成為冠軍,成都第二,杭州第三。

數據來源:百度地圖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前三季度省會城市GDP總量排行榜TOP與省會城市人口吸引力相似度極高,除武漢、昆明(武漢未公布GDP總量),其他城市均進入省會城市GDP總量前十。此外,前三均為廣州、成都、杭州。但是GDP總量排名第四的南京,人口吸引力僅排名第八。此外,長沙GDP總量遠超鄭州,但是長沙人口吸引力卻不敵鄭州,甚至不敵西安。

數據來源:各地統計局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