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三季度中國主要城市人口吸引力排行榜TOP10:重慶被鄭州取代(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1-09 11:2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百度地圖發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中國城市研究報告》,報告稱前三季度全國總流動常住人口數量較第二季度有所下跌,降幅達11%,全國60個主要城市人口吸引力指數較高的城市依舊集中在珠三角、長三角、京津冀以及成都、鄭州等省會城市。其中重慶跌出前十,被鄭州取代。

主要城市人口吸引力排行榜前十分別為:北京、深圳、廣州、上海、東莞、蘇州、成都、杭州、佛山、鄭州。除成都、鄭州外,均位于珠三角、長三角和京津冀三大城市群,與第二季度相比,北京排名上升至第一位,深圳則下跌至第二位,鄭州闖入TOP10,第二季度排名第十的重慶則跌至11位。

數據來源:百度地圖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第三季度人口吸引力指數增長最多的城市分別為北京、上海、鄭州、哈爾濱、南京、青島、廣州、成都、長沙、昆明。除北京、上海、青島外,其他均為省會城市,鄭州進入前三。 

具體看省會城市人口吸引力,前十全部集中在南方城市,分別為:廣州、成都、杭州、鄭州、武漢、西安、長沙、南京、昆明、合肥。其中廣州當仁不讓成為冠軍,成都第二,杭州第三。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