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胡潤中國百富榜:李金元等保健品行業企業家上榜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0-16 10:0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胡潤研究院發布《36計·胡潤百富榜2017》。榜單顯示,今年總上榜人數比五年前翻了一倍,平均財富比五年前上漲50%。前十名上榜門檻是五年前的3倍多,是十年前的3倍,是15年前的近37倍。2017胡潤百富榜2130人財富達到20億以上,總財富17萬億,平均財富漲幅是GDP的2倍,為12.5%。

從行業來看,制造業,仍然是最多上榜企業家從事的行業,從去年的26.2%上升到27.9%,但財富比較分散。先進制造,以美的和藍思科技為主,上升很多。先進制造前50名門檻65億,平均財富156億。很多企業開始將高新技術融入傳統制造業從而往智能制造轉型。房地產人數占比持續下降,從去年的15.4%下降到14.6%,但仍排第二,房地產行業財富總額是上漲的,房地產前50名門檻120億,平均財富已達313億。受限購政策影響,房地產市場熱度減少。

細分保健品行業來看,2017年胡潤百富保健品行業共有3位企業家上榜,分別是李金元、梁允超家族江斌。其中李金元財富值405億元,全榜單第46位。

數據來源:胡潤研究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李金元

李金元,男,漢族,1958年6月出生于河北滄州,畢業于南開大學。先后在油田、塑料和飼料行業工作過十四年。1992年用僅有的積蓄加上借款共2000萬元人民幣創建天獅集團并投入到高鈣產品的研發。天津首富。現為天獅集團董事長。

很多時候,李金元會穿著中山裝出現在公眾視野。他更喜歡的場合是:穿著中山裝,站在敞篷車上揮手,底下數千人列隊夾道歡迎。這一場景也出現在了法國尼斯,李金元乘坐二戰吉普檢閱這支6000人大軍,身后跟隨70多輛二戰古董軍車。

而此次豪舉并不是李金元第一次“炫富”,據公司官網顯示,天獅至今共在海外6國舉辦過年會,分別是俄羅斯、泰國、德國、印度尼西亞、肯尼亞、法國。2002年的德國年會上,李金元為直銷成績優異者頒發了100部寶馬高級轎車,43艘家用游艇和32架家用微型飛機以及6棟豪華別墅。

以上更多材料請參考《2017-2022年中國保健品行業深度調查及投融資戰略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