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胡潤百富榜排行榜:馬云財富不敵馬化騰 排名第三(附名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0-12 09:1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7年10月12日,胡潤研究院發布《36計·胡潤百富榜2017》。榜單顯示,總上榜人數比五年前翻了一倍,平均財富比五年前上漲50%。前十名上榜門檻是五年前的3倍多,是十年前的3倍,是15年前的近37倍。2017胡潤百富榜2130人財富達到20億以上,總財富17萬億,平均財富漲幅是GDP的2倍,為12.5%。

其中許家印半年身價上漲2000億,以2900億首次登頂中國首富。馬化騰財富增長52%,超過馬云位列第二,但大阿里系都有近50人上榜。碧桂園楊惠妍超過前首富萬達王健林,以1600億位列第四。ofo 26歲的戴威成為第一個上榜的白手起家“90后”。

胡潤百富榜2017前十分別為:許家印、馬化騰、馬云家族、楊惠妍、王健林家族、王衛、李彥宏、馬東敏夫婦、何享健、何劍鋒父子、嚴昊家族、丁磊、李書福、李星星父子。

數據來源:胡潤研究院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今年的前十名與去年有較大變化,跌出前十的包括被保監會撤銷前海人壽任職資格并禁入保險業10年的寶能姚振華,業績放緩的娃哈哈宗慶后和遭泰國天絲醫藥起訴的華彬嚴彬,另外蘇寧張近東和泛海盧志強兩位還是有所增長,只不過漲幅沒能趕上許家印、李書福、楊惠妍等的高漲幅。

今年前十名中涉足IT行業的最多,有4位,人數和去年相同;涉足地產行業的比去年減少一半,到3位。前十名上榜門檻比去年提高41%,突破千億達到1100億。胡潤表示:“今年我們全球富豪榜前100名門檻是830億,前十名這些人都能上全球富豪榜前100名”。前十名平均年齡49歲,比去年前十名年輕5歲。前十名中住在廣東的最多,有4位;其次是浙江,有3位,北京有2位,江蘇和香港各1位。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