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一次全國地理國情普查公報(全文)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9-30 09:0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9月20日,經浙江省政府批準,省測繪與地理信息局、省國土資源廳、省統計局、省第一次地理國情普查領導小組辦公室聯合發布《浙江省第一次全國地理國情普查公報》,首次向社會公布我省地理國情家底。報告顯示,顯示浙江陸域面積10.43萬平方千米,山地面積占72.58%,水域面積占5.66%,平坦地面積占21.76%。浙江大部分地區以低海拔區為主,海拔在1000米以下地區占全省總面積的96.68%。

浙江省普查工作于2013年7月啟動,歷時三年,投入3000 多名技術人員,以優于0.5米分辨率的遙感影像作為主要數據源,獲取了一張由705萬個圖斑組成的全覆蓋、無縫隙、高精度的地理國情圖。

本次普查查清了全省陸域面積和地形地貌。我省陸域面積為10.43萬平方千米,其中山地面積占 72.58%;水域面積占5.66%;平坦地面積占21.76%。我省大部分地區以低海拔區為主,海拔在1000米以下地區占全省總面積的96.68%。同時,查清了全省耕地、園地、林地等自然地理要素的面積構成和空間分布。

另據了解,浙江省在完成國家普查要求的基礎上,結合省情實際開展了大陸海岸線、灘涂資源、海島(礁)、陸域面積、國土綠化及平原區國土綠化、公益林、水土流失、平原區地面沉降、城市建成區、城市建成區綠地率及綠化覆蓋率、美麗鄉村等13項內容的普查工作。此外,各市縣還開展了城市不透水層、城市停車位、城市地下空間等105項市縣情普查。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