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球創新報告:中國新發明專利數占全球總量68.1% 家電領域美的表現突出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9-28 16:5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科睿唯安發布的《2017全球創新報告:進無止境》顯示,2016年度,科學研究與專利活動在12個主要行業的增長速度均遜色于2015年度。但發明專利數量仍呈現上升態勢,公開專利超過260萬件。

此次是智能信息服務提供商科睿唯安第八次發布該報告。《2017全球創新報告》著眼于以下12個主要行業:航空航天與國防、汽車、生物技術、化妝品與健康、食品、飲料和煙草、家電、信息技術、醫療器械、石油和天然氣、制藥、半導體和通訊。此外,該報告還對全球學術論文進行了跟蹤,從而探究科技與學術研究現狀,了解未來的創新想法和創新保護趨勢。2016年度的學術論文產出增長率同樣不及2015年度,進一步印證了創新的增長速度可能會進一步放緩。

在家電領域,中國美的表現突出

美的發明專利數量連續三年穩居全球第一(專利數未包括東芝)。同時,美的在家用電器和廚房電器兩項專利量均名列榜首,在專利的申請量上美的比同行高一倍。美的根據“產品領先、效率驅動、全球經營”的發展戰略,不斷打磨技術和產品,加大科研和創新投入,過去5年投入研發資金超過200億,在專利工作取得了顯著成就。截止2016年度,美的集團累計國內專利申請量突破5.4萬件,授權維持量2.7萬件,并將約7500件收購知產進行轉化與融合。知識產權的價值正在加速實現,美的集團在知識產權領域的卓越成果和長遠布局,將推動自身發展達到新的高度。

全球家電創新十強(2016)

數據來源:央廣網

亞洲廚電創新十強(2012-2016)

數據來源:央廣網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