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6日央視新聞聯播精選內容一覽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9-26 20:3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今天《新聞聯播》的主要內容有:1、習近平出席國際刑警組織第86屆全體大會開幕式并發表主旨演講,強調高舉合作、創新、法治、共贏的旗幟,共同構建普遍安全的人類命運共同體。2、俞正聲主持召開全國政協第六十四次主席會議。3、王岐山會見柬埔寨副首相。4、中辦國辦印發《建立國家公園體制總體方案》。5、國務院印發《國家技術轉移體系建設方案》。6、我國失業保險金標準將上調。7、全球電力互聯互通三項協議在京簽署。

1、習近平出席國際刑警組織第86屆全體大會開幕式并發表主旨演講,強調高舉合作、創新、法治、共贏的旗幟,共同構建普遍安全的人類命運共同體

國家主席習近平26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出席國際刑警組織第86屆全體大會開幕式并發表題為《堅持合作創新法治共贏攜手開展全球安全治理》的主旨演講,強調中國愿同各國政府及其執法機構、各國際組織一道,高舉合作、創新、法治、共贏的旗幟,共同構建普遍安全的人類命運共同體。

習近平強調,當今世界,安全問題的聯動性、跨國性、多樣性更加突出。安全問題是事關人類前途命運的重大問題。促進和平與發展,首先要維護安全穩定;沒有安全穩定,就談不上和平與發展。中國愿同各國政府及其執法機構、各國際組織一道,高舉合作、創新、法治、共贏的旗幟,加強警務和安全方面合作,共同構建普遍安全的人類命運共同體。

2、俞正聲主持召開全國政協第六十四次主席會議

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26日下午主持召開全國政協第六十四次主席會議。會議決定10月30日至11月1日召開全國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二十三次會議,議題是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會議審議通過了全國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二十三次會議議程和日程,議程將提請第二十三次常委會議審議。會議原則通過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提案審查工作細則》。

會議強調,迎接十九大、服務十九大、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國政協的重大政治任務。我們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繼往開來,充分發揮人民政協作用,廣泛團結各界人士,凝聚共識、凝聚人心、凝聚力量,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繼續推向前進。

3、王岐山會見柬埔寨副首相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26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柬埔寨人民黨中央常委、副首相兼議會聯絡與監察部大臣梅森安。

王岐山說,十八大以來的五年,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全國人民砥礪奮進的五年,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取得輝煌成就,中國人民更加堅信必須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進行偉大斗爭、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必須毫不動搖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使全黨不斷堅定“四個自信”,使黨員領導干部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始終做到在政治和大局上向核心看齊。

4、中辦國辦印發《建立國家公園體制總體方案》

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建立國家公園體制總體方案》,并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結合實際認真貫徹落實。

國家公園是指由國家批準設立并主導管理,邊界清晰,以保護具有國家代表性的大面積自然生態系統為主要目的,實現自然資源科學保護和合理利用的特定陸地或海洋區域。

5、國務院印發《國家技術轉移體系建設方案》

國務院日前印發《國家技術轉移體系建設方案》,部署構建符合科技創新規律、技術轉移規律和產業發展規律的國家技術轉移體系。

6、我國失業保險金標準將上調

人社部、財政部今天共同印發了《關于調整失業保險金標準的指導意見》,指導各地適當上調失業保險金標準,在確保基金運行安全的前提下,逐步將失業保險金標準提高至最低工資標準的90%。

7、全球電力互聯互通三項協議在京簽署

記者從今天舉行的全球能源互聯網高端論壇上獲悉,全球能源互聯網發展合作組織與埃及電力與可再生能源部、南美能源一體化委員會、拉丁美洲能源組織在京分別簽署了合作協議,各方將在項目落地等方面開展合作。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