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8城樓市調控加碼 為何搶在十一前加碼樓市調控?原來大有文章!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9-25 10:5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9月22日-23日,以“限售”為主,8個城市(河北石家莊、廣西南寧、重慶、江西南昌、貴州貴陽、陜西西安、湖南長沙、湖北武漢)密集發布有關房地產市場調控的政策。這波樓市調控似曾相識,去年國慶期間全國房地產市場掀起調控潮。恰逢金九銀十,樓市調控加碼為何提前?這些城市為何調控加碼?調控潮再次來襲,未來哪些城市將加入調控大軍?未來房價走勢如何?

兩天8城樓市調控加碼

8城除重慶外,皆為省會城市。除武漢和西安未限售,其他6城均限售,限售期限基本都是取得不動產證后2-5年不等時間內不得銷售,大部分城市目前限售時間都是2年,未來買房基本都需要3-5年才可以出售,也就是說,在這些城市買了房后,大部分最早也需要2020年才可能再上市。

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認為,這種限售明顯打擊了投機和投資需求,使得房地產的投資屬性降低,影響了短期獲利的可能性,對于加杠桿的投資者來說,風險越來越大。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為何搶在十一前密集升級樓市調控?

2016年樓市高燒,2016年十一期間,全國各地密集出臺樓市調控政策。今年上半年,以北京“3·17”政策為起點,從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一線城市,到江蘇南京、浙江杭州、福建廈門等熱點二線城市,再到環北京、環上海周邊區域,范圍之廣、力度之大的調控已席卷全國。進入下半年,調控力度也未松懈,9月22日-23日兩天8城樓市調控加碼,為什么搶在十一前密集升級樓市調控?為何如此急不可耐?

同策咨詢研究部總監張宏偉指出,按往年調控經驗,每輪樓市新規的“間隔期”大約是6到8個月左右。追溯來看,由去年3月上海“滬九條”開始,到去年10月,大約20個核心一二線城市集中出臺調控政策,今年3月份,北京出臺“3·17”新政又帶動了部分城市升級樓市調控。現在,又到了調控政策出臺的“時間窗口”,所以此次調控是對此前政策的補充和強化。

易居研究院副院長楊紅旭認為,新規的出臺時機也體現出預期管理的需要。“這次多個城市集體行動升級調控,可能是為了防范在‘金九銀十’的特殊節點,出現樓市進一步上漲的預期。”

中國房地產數據研究院執行院長陳晟表示,建立房地產長效機制是更為核心、更為長遠的問題。目前,房地產調控政策不松動,各種限制政策意在階段性平抑房價,是為建立購租并舉的房地產長效機制贏得時間。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