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7月北上廣深社會消費品零售分析:真的吃在廣東?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9-14 16:0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2017年8月我國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30330億元,同比名義增長10.1%(扣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9.6%,以下除特殊說明外均為名義增長)。1-8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232308億元,同比增長10.4%。其中,限額以上單位消費品零售額10307億元,增長8.6%。國內消費保持平穩較快增長,最終消費支出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仍占據“三駕馬車”的首位,消費繼續發揮經濟增長第一引擎的作用。

深圳社會消費品零售額增速最快

分地區看,1-7月,北京全市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6205.9億元,同比增長5.6%,增速與上半年持平;上海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6647.91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7.7%;廣州市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5325.89億元,同比增長8.6%;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市,1-7月深圳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3283.04億元,增長9.3%,比上半年回落0.1個百分點,比上年同期提高1.1個百分點。總的來說,1-7月上海市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最高,總值將超深圳的一倍,而增長速度方面,深圳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速最快,是五大城市中增速唯一超9%的城市。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