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對華貿易順差最大國家排行榜:韓國第一 瑞士第二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8-22 15:1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近日,彭博社對世界銀行的數據進行分析后,排列出2016年對中國貿易順差最大的15個國家。韓國排名第一,去年對華貿易順差達722億美元,對華出口以機械和電子產品為主。瑞士,去年對華貿易順差為275億美元,出口產品五花八門。第三是澳大利亞,去年對華貿易順差230億美元,主要出口礦物原材料。

另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今年中韓貿易雖然受到“薩德”爭端影響,但上半年韓國對華出口仍同比增長12%,特別是半導體出口強勁,表明中國對于半導體需求旺盛。

 數據來源:彭博社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