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8日央視新聞聯播精選內容一覽
來源:財聯社 發布日期:2017-08-19 08:4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8月18日《新聞聯播》的主要內容有:1、習近平就西班牙巴塞羅那發生貨車沖撞人群恐怖襲擊事件向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致慰問電。2、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3、張高麗會見沙特能源、工業和礦產大臣。4、法治中國行:全國首家互聯網法院今揭牌。5、1-7月全國社會用電量同比增長6.9%。6、我國一線城市房價環比趨于穩定。7、電動汽車充電網將覆蓋城市郊區縣。

1、習近平就西班牙巴塞羅那發生貨車沖撞人群恐怖襲擊事件向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致慰問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就西班牙巴塞羅那市中心發生貨車沖撞人群恐怖襲擊事件向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致慰問電。

習近平在慰問電中表示,驚悉8月17日下午貴國巴塞羅那市發生貨車沖撞人群恐怖襲擊事件,造成大量人員傷亡。我謹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并以我個人的名義,向遇難者表示深切地哀悼,向遇難者家屬和傷者表示誠摯慰問,祝愿傷者早日康復。中方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愿同包括西班牙在內的國際社會一道,加強反恐合作,共同維護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

2、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8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聽取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一年多來情況匯報,要求鞏固擴大改革成果促進經濟結構優化升級;審議通過《機關團體建設樓堂館所管理條例(草案)》,使公共資金資源更多用于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會議指出,實施營改增,是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大舉措,是近年來我國實施的減稅規模最大的改革措施,也是推進財稅體制改革的重頭戲,觸動多方面利益調整,通過周密設計和積極穩妥推進,取得顯著成效,已累計減稅1.61萬億元,特別是2016年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以來,截至今年6月直接減稅8500多億元,實現所有行業稅負只減不增。這對推動構建統一簡潔稅制和消除重復征稅、減輕企業和群眾負擔,拉長產業鏈條擴大稅基,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促進新動能成長和產業升級,帶動增加就業,起到了一舉多得的重要作用,為當前發展和促進經濟“雙中高”提供了有力支撐。下一步要針對試點中存在的問題對癥下藥,推動改革深化。一要落實好營改增措施,幫助納稅人用好用足政策。簡化辦稅流程,加大電子發票推廣力度,完善納稅服務。嚴肅查處違法征收“過頭稅”。二要完善制造、金融、建筑等行業增值稅政策,健全抵扣鏈條,妥善處理小規模納稅人和簡易計稅等政策安排,擴大一般計稅方法適用范圍。深化增值稅改革,優化稅率結構,合理設置稅率水平。三要根據營業稅實際不再征收的情況,加快推動相關法律法規立改廢,把營改增試點成果用法律規范確定下來。

3、張高麗會見沙特能源、工業和礦產大臣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18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沙特王儲穆罕默德特使,能源、工業和礦產大臣法利赫。

張高麗說,中沙是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去年以來,習近平主席同薩勒曼國王實現互訪,中沙高委會首次會議成功舉行,中沙關系進入全面發展的“快車道”。中方支持沙特維護穩定和安全的努力,愿在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框架下落實好兩國產能與投資合作重點項目清單,支持沙特經濟多元化進程。我期待著下周訪問沙特,同穆罕默德王儲共同主持召開中沙高委會第二次會議,加強雙方政策溝通和發展戰略對接,推動中沙關系邁上新臺階。

4、法治中國行:全國首家互聯網法院今揭牌

全國首家互聯網法院今天落戶杭州,今后,杭州市轄區內基層人民法院有管轄權的涉互聯網一審案件將全部在杭州互聯網法院審理。

杭州互聯網法院將探索用互聯網方式審理互聯網案件,從起訴、立案、送達、舉證、開庭、裁判,每個環節全流程在線。當事人點擊“杭州互聯網法院訴訟平臺”(www.netcourt.gov.cn),全部通過網絡在線完成,足不出戶就能完成訴訟,實現“網上糾紛網上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