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全國省會城市GDP增速排行榜:貴陽第一 沈陽墊底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8-18 15:3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目前各省市已發布2017年經濟半年報,據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從上半年經濟總量看,廣州以9891.48億元居26省會城市之首,即將邁入萬億級別,成都以6111.4億元位列第二。武漢以6019.08億元排名第三。

5000億元級別的城市有6個,分別為廣州、成都、武漢、杭州、南京、青島,除廣州外,均為新一線城市。廣州GDP總量最高,為9891.48億元,同比增長7.9%。成都GDP增速最快,GDP為6111.4億元,同比增長8.2%。GDP低于1000的省會城市有3個,銀川、海口、西寧,其中西寧GDP總量最低,僅為611.56億元,同比增長9.6%。廣州GDP總量是西寧的16.2倍。

從增速來看,GDP超9%的省會城市由于5個,分別為:貴陽、昆明、西寧、南昌、福州。貴陽GDP增速最快,為11.6%,是唯一GDP為兩位數的省會城市。值得注意的是,僅3個省會GDP增速低于全國水平(6.9%),分別為哈爾濱、蘭州、沈陽。另個城市均在東北,此外,沈陽GDP還出現負增長。2017上半年沈陽GDP總量為2412.3億元,同比減少0.4%。

數據來源:各地統計局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